咖啡與菸
本來是要看神秘肌膚,結果到現場才發現片子還沒來改放這部。
很好笑啊,外國人的無俚頭真有趣。
總共有好幾個短篇,主角多是兩個人,故事都圍繞著咖啡桌咖啡和菸,不知為何 ,桌子一定有黑白格子。每一篇都有大明星啊,看這大明星圍著咖啡桌說著無關痛癢的瑣事真是太有趣了。
有伊吉帕普、白線條的懷特兄妹 、比爾莫瑞、 凱特布蘭琪還有一堆我不認識的。
經典對話「戒菸最讚的,就是既然都戒了我就可以來一根,因為我戒了,就像裝飾品一樣,不是真的。」回家講給我爸聽,結果他笑了,因為他就是典型咖啡和菸不離手的人士=u=

惡之華
夏布洛的新片,大師就是大師,片子拍的真流暢,講述一個上流家庭因為媽媽要參選議員而牽扯出了看似和樂的家庭黑暗面。學成歸國的兒子其實偷偷喜歡無血緣關係妹妹很久了,繼父看似很正派卻風流成性,覬覦女兒的美貌許久,當有一天又要對女兒下手時,被女兒失手殺死。跑去向姑媽求救才發現 ,姑媽以前也殺死了自己的父親,懷著罪惡感無法解脫。
最後為了讓自己被救贖,姑媽決定替姪女頂罪,請侄女和姪子好好的在一起。媽媽競選成功,舉行慶功宴,高高興興和樂融融,完全不知剛才發生的事。
主題很嚴肅,但是故事拍的很好看,音樂也不錯很有懸疑味,燈光也美,以劇情片來講算是相當好看吧。不知為何劃這部的人不多。

少年根特的煩惱
因為有要來台宣傳所以也是熱門片吧,女主角好漂亮,眼睛真大,果然很有魔女的氣氛。
在別墅那段拍的像人間仙境,讓我覺得太夢幻沒有真實感,但有表現出德國當時純樸的鄉間感覺,蝴蝶停在根特手上那幕的確很美。
我一直搞不懂為何根特和他妹妹都喜歡那個像台客的漢斯耶,他長得真的有獐頭鼠目的感覺。
一開始就點出自殺消息再回去倒述手法還有後面自殺前的緊張氣氛很不錯,結局很悲哀果然這世界情關難過啊,過於壓抑的後果一爆發就只有同歸於盡一途吧。

甜心戰士
果然是搞笑片,讓我從頭笑到尾啊。一開頭片頭就很讚,馬上腿部跟胸部特寫是怎樣,太明顯囉。
主題曲配的真好,我太喜歡庵野秀明的刻意做作跟拼貼手法了。
閃光好讚、誇張的服裝好讚、合成的很假的特效很讚、把漫畫定格分鏡放進去也很讚。
市川日實子女警演的真好。太可愛了,吉川光博決鬥前還要拿起很誇張的麥克風唱首歌再開始,
他還是沒忘了他的老本行,太適合他了。雖然結局很老套,不過開心就好,這部片讓我太開心了。大家一起honey flash吧!!!(我果然還是喜歡搞笑的東西bbb)

母親,愛情的限度
全部裡面看了最悶的片,導演想講很多東西卻講的不清不楚,我個人覺得他運鏡不順,劇情主線不明顯吧,節奏也過於沉悶,有些對白過於教條式。
男主角長得好像佛羅多(對 就是他的頭= =bb)
我覺得要演這種片需要相當的演技吧,要能精準的抓到片中的情緒,可是演員卻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裡面提到蠻多的問題像是情慾的解放,反社會、反道德、反宗教。男主角沉淪於母親的遊戲之中,無法得到答案,向上帝求救又質疑基督。母親一直希望可以脫離道德、得到解放,最後還是決定死亡才是最終的救贖。
母親死後兒子對著屍體自慰那幕還蠻嚇人的,可是驚悚之後有達到反思的效果嗎?還是就這樣了?(好啦我個人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