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E

"Keane基音樂團來自英國薩西克斯郡Battle,成員是主唱Tom Chaplin、鋼琴手Tim Rice-Oxley、以及鼓手Richard Hughes,三人從小一起長大,在學校就玩音樂組團,高中畢業後,Tim到倫敦大學修古典音樂,Richard唸地理,Tom則選擇了歷史,同時也成立了Keane,決定要到倫敦好好闖一闖,當時Chris Martin還曾經邀Tim加入Coldplay擔任鍵盤手。
在獨立廠牌Fierce Panda旗下發行兩張單曲之後,2003年底正式加盟環球音樂,2004年春天他們幫Travis演唱會暖場,立即引起各方的注意,Q雜誌給予四顆星的評價,「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年度樂評票選活動中獲選為「2004年最具潛力團體」,各大媒體也紛紛預測Coldplay席捲全英流行樂壇的夢魘將再次發生。果然在兩首單曲“Somewhere Only We Know”、與“Everybody's Changing”成功打入英國排行榜之後,專輯「Hopes And Fears」也順理成章的站上第一名。"
--以上轉貼於環球的網站--

之前打廣告很凶的團,聽完整張覺得挺不錯的,特色就是他們的編制吧!只有keyboard和鼓手還有主唱。
先講一下主唱好了,他的聲音有一絲絲的粗糙,不是那種乾淨型,聽起來反而有溫暖的感覺。他們說因為鍵盤很強所以沒有吉他手也行,的確編曲是很不錯啦!而且鋼琴的剔透感是其他樂器沒有的。因為也是英國團吧,很多人拿來跟Coldplay來比,我覺得他們比Coldplay那種年輕人的憂鬱更親民吧,也陽光許多。

主打歌Somewhere Only We Know走清新民謠搖滾路線、Everybody's Changing整首曲調都偏高,鋼琴很重,帶著浪漫氣息,可惜我喜歡的通常不是主打歌。Your Eyes Open我喜歡的旋律呀!第一句好好聽,很多好歌都是第一句或前兩三個音就會讓你起雞皮疙瘩的,間奏很不錯。Sunshine他指的陽光應該是那種清晨的陽光吧,空氣很舒服帶著涼涼的味道,編曲混音很讚,好像置身在光暈之中或是喝著冰水的感覺。Untitled 1全部裡面最冷靜的一首,主唱聲音也很冷靜(笑),旋律是我喜歡的那種低調冷列、歌聲很高飄來飄去,混音很讚,這首比較跟Coldplay同style。

整張聽下來都很平順,不會有壓力,每首的變化又很細膩,是張很適合當BGM可以一直repeat不會煩的專輯(這是重點!!!!畫圖時聽的歌不能太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