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fish

老實說我是衝著導演才很想看這部片的
但也的確也沒讓我失望
提姆波頓導過的片大都帶有奇幻頹廢的神秘色彩
像剪刀手艾德華 斷頭谷 蝙蝠俠二
Big Fish是講述一位父親傳奇的一生
但這些經歷都來自父親口中的一個個誇張的故事
艾德華布魯 一位喜歡誇張的老頭
兒子威爾並不相信而且不以為然
父親重病之後兒子發現他對父親實在了解太少
於是去追尋其真實性拼湊父親的人生

在父親與家人的對話中帶出一個個奇妙又有趣的經歷
像是從小鄉村到大都市發展的年輕人冒險精神
與巨人的旅行 在馬戲團裡的奇遇
旅途經過的豐都鎮就是我們心中桃花源的縮影吧
親切的人們 純樸的風情 白色的房屋
典型美國西部鄉村風格 非常的復古
"雖然你是村裡的大魚在小池子裡如魚得水 但在大海裡你只是一條小魚"
我很喜歡裡面談到的這句話
雖然村人一再慰留 但艾德華布魯這位年輕人還是選擇離開
因為"我還沒選擇要在哪裡停留"
後來與母親的相遇
求婚的黃水仙花田實在美極了
還有神秘的連體雙胞胎中國女歌手
都帶我們進入Big Fish的魔幻世界

跟提姆以往有點抑鬱 黑色帶著小悲傷的風格比起來
這部的色彩是相當溫暖明亮的 就像小時候童話故事的糖果屋
最後在醫院病床上 臨死前
父親一直問兒子他是怎麼死的
兒子依著父親的經歷編織了最後一個故事
在他的最後一天所有的朋友都來送行了 帶著歡愉的表情
父親化身為Big Fish自由自在的在河裡 在海裡 永遠的 快樂的生活
說不定還會遇到化身為人魚的美麗魚精喔
說完 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父親與兒子之間心靈相通了
比起平凡的死去 這種死法更適合父親的個性
威爾忽然領悟到了這點
漸漸了解父親的人生觀並能用父親的觀點看世界了
我想艾德華的幻想力是他最大的資產
為他可能平凡的人生帶來了豐富的色彩
即使當初兒子不能接受 最後還是默默影響著他吧
葬禮的那天 果然父親口中的奇妙人士都出現了 並不是虛構而是真有其人

由伊旺麥奎格飾演艾德華布魯年輕的時候 演的真好
將那種美國青年的自信 熱愛冒險並帶著幽默的個性都表現的恰如其分
裡面也是有很多特效啦 但跟那種大片裡的場景如高科技 外太空 千軍萬馬 科幻片的特效
我比較喜歡這部片裡面溫馨帶有人情味的感覺
每個人或許都有一個這樣的爸爸
喜歡講過去的故事 在裡面是厲害的偉大的頂天立地的
這是一個帶著赤子之心的童話 看完會帶給你一顆溫暖的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