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30 下午3 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

下午6 我人已經到了政大門口 雨停了 空氣瀰漫著雨後清新的味道

四維堂已經聚集了一堆排隊的人潮 我跟我的好友也跟著排起隊

邊笑邊聊 時間過的很快

到了7點終於可以入場了530

人比想像的多 聽說有1000多人 都擠進了這小小的禮堂

我們幸運的站到了前面偏右的位置

接著 迷幻的電音響起

布幕緩緩拉開

出現了陳建騏 陳綺貞 鍾成虎 坐在椅子上

前面的桌子各擺著一部 i book

綺貞開始唱起了Sentimental Kills

很慵懶 很自然

兩旁的建騏老師和小虎忙著彈吉他鍵盤和混音

乾冰的煙和舞台的紅光不停的飄散在綺貞的臉旁

她輕輕的點著頭隨著節拍舞動

"The lazy days lie on my bed. The story goes on, years go by."

銀幕閃起了火車的鏡頭

綺貞開始唱起了旅行的意義

很溫馨 很感人

Get down the train是建騏老師和小虎組的新團the voice的新歌

果然跟今天的風格一樣

一派電音搖滾

混音充滿了層次 溫柔不失力量 吉他和鍵盤交織的音牆很美

綺貞不停的Get down the train

下午三點

綺貞的聲音隨著滴滴答答的時鐘混音結束

感覺唱的很盡興

吉他手 全場都熱了起來

隨著吉他

一直大唱我愛你 連綺貞都興奮到用力拍桌嘶吼大唱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蘇打綠 政大金旋獎得主

一開始看著銀幕 聽的那中性的嗓音我以為主唱是女生

沒想到布幕一拉開 竟是個打扮很日系清秀的男生

傻眼

但唱歌非常有力量

真假音轉換之自然完全分不出來

他們樂手很多

有吉他手 貝斯手 民謠吉他手 鍵盤手 鼓手 還有小提琴和口琴

不愧是學生團 充滿的歡樂的氣氛 唱一唱還玩起了團康遊戲

鍵盤手非常愛秀 讓我想到了脫拉庫 一直在台上蹦蹦跳跳的

他們的歌有花草香 也有披頭四那種民謠搖滾風

隨著他們的歌手舞足蹈是非常容易的事

空氣中的詩意與幻覺

接著

我心中的女神陳珊妮現身
台下一陣驚呼 我也跟著不停大叫
身為歌迷那麼久 卻一直沒機會聽她的現場演唱 心情之激動可想而知
ㄐ一ㄢ視 你做你愛做的事 用你的眼袋
聲音那麼理所當然
珊妮穿著白色細肩上衣和黑色刺繡長裙
就像個小公主一樣
不停對蘇打綠主唱青峰告白 和秀秀告白 和林暐哲告白 非常可愛
中途音響出問題
珊妮開始講古 惹的全場大笑
她說 有一次發片去跨年晚會被逼著唱對嘴
主辦單位說所有人都是一樣
從此她就不參加那種場合了
新歌
醉人的詩意
編曲改的稍微電氣化
"這夜晚瘋狂愛著你 喝醉的美麗 男人都搖擺起來 個個有了輕挑的動機"
"這夜晚瘋狂愛著你 離開的背影 女人都狂野起來 個個有了淫蕩的潛力"
昏黃的燈光 大家都醉了吧
尼可拉斯 很王菲風格的搖滾
應該 是怕了寂寞 歌詞真是深入人心
為謝霆鋒寫的香水 我一直覺得他唱的不好
沒有珊妮本人所營造出了優雅感覺
就像花樣年華一樣 還是本人唱的版本好
今天的演唱會 是因為有完美的表演者和完美的觀眾組成的
珊妮如是說 完美
林暐哲吉他一刷下去我就high
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瘋狂的擺頭 瘋狂的跟著合唱
"全世界都是對的 都不像我 全世界都是對的 錯的是我 全世界都是假的 就怕你說不愛我
因為是我的錯 因為是我的錯 說你不愛我"
果然是一首抵三首


ps1:後來因為朋友急著走,結束後就趕緊出場,沒想到居然有安可曲,有九份的咖啡店還有黃小楨的December night呀!超級飲恨,太可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