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讚一下台中legacy設備
還有感謝全場場控的阿用
音場超清楚
只要不是站在陣列喇叭正前方
就算在第一排聲音還是乾淨且清楚分明的
而且看到阿用真的就有種安心的感覺耶


場地部分我覺得規格跟方舟很像
舞台很寬很舒適
今日編制:小蟲 蛋 凱同 阿山 柯泯薰 杉特


我終於聽到傳說中有混了國樂的判決啊啊
(播出來錄音超清楚的)
開場因為很清楚而且聲音不爆也不糊
所以比台北場更覺氣勢磅礡
當然放槍也是很清楚的

開頭打燈一貫黑嘛嘛
今日依然周星馳裝
然後這場氣氛比較鬆
山哥忘記帶口琴 只好唱無口琴版睡美人
講了一下最近都把歌詞"還沒有醒過來"改成"就快要醒過來"的原因
然後因為沒帶口琴要大家幫忙唱兩遍
結果自己默默唱完根本輪不到我們嘛

這場又要來一下生態觀察時間
觀眾本地人居多 然後男生還蠻多的 應該都是有玩團的
後面有一對中年(or老年???)夫妻
不知道是否是親友團
太太站著  先生腿力比較不好  竟然自備折凳
看到老先生直接邊坐在他的折凳上邊跟老婆一起看表演
我都傻了(好威)


吸血鬼 山哥說忘記是哪首跑去看歌單
然後就說這首大家都知道
其實有猜到啦 而且這場是沒彈keyboard的版本
我覺得杉特把吸血鬼的編曲編的很電很好聽了
山哥就專心負責dancing吧
但比起四分衛的狂放 杉山裡的吸血鬼還是拘謹一點
因為古人有云有問題都是杉特的錯 誰叫你都不跟山哥互動 哼哼


然後vocal者唱跟合聲都調的比較大聲 適合我這種耳力不好的人
柯柯感覺和山哥默契也有了 合聲部分不會生澀或不順
然後我覺得柯柯的聲音 雖然是女生且聲音也算高
但是很清亮又有power 而且這場表演也是比之前小場更自信的感覺


柯柯很古靈精怪小女孩的感覺
發言果然老人家招架不住

柯柯:「接下來我要唱一首我的歌,
       叫卡夫卡,是烏鴉的意思,
       我覺得很適合阿山」

山哥:「...................」

柯柯:「你知道有一本小說叫海邊的卡夫卡嗎???」

山哥:「我知道,我有看,但劇情有點忘記了。」

柯柯:「對 主角是一個小男孩 。」

山哥:「還有一個年紀大的女生...」

(被打斷)


柯柯:「我覺得阿山在音樂裡面的樣子,一直都是個小男孩。」


山哥:「(尷尬笑)...................」


(我忘記山哥那時發語詞到底接甚麼了,這段在台上被小女生摸頭橋段我已笑翻哈哈哈)


喔 卡夫卡唱得很好聽喔後面柯柯說要在唱一首大家都聽過的歌
原來是改編的一定要你來救我
key有調一下變奏了幾個音 變得比較適合女生演唱
後面山哥加進來合唱
巧思真的很棒

可惜曲子好像不是很熟 後面音抓不太到
合聲兩個人聲音都很大聲
聽不出來誰是主誰是副 導致音變得有點奇怪
但前半段柯柯木吉他獨唱那邊我覺得很棒


後面忘記哪一首結尾杉特吉他狂feedback


前半場雖然有柯柯救援
Talking太少我還是覺得場面有點冷清
心想該不會就這樣一路規矩的唱到結束了吧
這樣下去我不用想你就快要睡著了正在擔心時
結果後半段山哥好像突然醒了
後面講話爆點突然變多了起來
正準備彈木吉他時
突然工作人員跑來悄悄說需要調音
山哥整個不可置信的說 我又沒動過(怎麼會需要調)
但還是拿了調音器調一下
彈了一個音說 幹 很準啊~(已笑翻  我想大概就從這時候開關被打開的)


後面也是銜接橋段也是需要講一下話
結果山哥對杉特使了眼神後杉特依然沒接

山哥忍不住抱怨說:「講話啊,這時候虎神都會接,你都不講耶。」

台下眾人:「!!!!!!!!!!」

(杉特啊 都是為了陳如山這件事可不能表面公告一下而已 要有具體作為好嗎??)

(感覺到虎神的重要了吧 哼哼~)

山哥後來有說好啦不該這樣比之類的 算了云云
但我在後面沒聽到 總之大意是這樣


瘋狂世界 大家都會唱吧
山哥下台擊掌還有在場中央繞圈圈時間
攪亂一池春水啊(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


我在想你的時後睡著了 聽說杉特為了這首歌練吉他

杉特:「哪有,才不是!!!」



狂野版一首搖滾上月球

山哥:「有沒有人想告白還是說話,我想下去找人,誰被抓到就上台來,
       隨便說甚麼都可以喔。」

(其實現在是濁水溪的場吧,其實接下來要唱的是強姦殺人所以才有call in時間吧??)

(哼 我們文青才不是少年郎卡歹那派 才不會走髒話幹譙路線呢 髒髒)


不好意思我腦補的盡是這種東西,回主題一下:

這時山哥一路衝下來鬼抓人,工作人員都把側門開好了,
這時抓了一個男生上來,還手牽手是怎樣。

男:「我跟我老婆一起來的,我們結婚了。」

山哥:「還有呢?」

(杉特此時默默把它的吉他掛到男觀眾手上,還有pick也塞進人家手裡)

山哥:「杉特,你幹嘛??要他彈嗎?? 你要問一下人家會不會彈吧。」

(此時杉特又默默把吉他拿回來。)

山哥:「那我們一起下去再抓一個人上來好不好???」
(此時山哥又跟男觀眾手牽手一起衝下台)

(喂 兩位是要奔到哪????)


正當納悶是不是要下去抓人家老婆上來,結果一下台
男生回去觀眾區,山哥又默默自己從前台爬上舞台
好像是因為接歌來不及了 趕快回來把歌唱完

(這哪招~~)


杉特好像後面有努力要接一下話啦
某首歌有為了接梗說了一句話 但我記憶力不好已經忘了


(杉特 除了埋頭猛彈不管是耍帥pose跟talking都是可以練習一下嘛 不然山哥很辛苦耶)


因為是禮拜天
安可完急著收工回家
結果台下完全不想放過直喊再一首(眾人真有默契)
山哥邊抓頭邊問蛋跟杉特說會彈甚麼 他就唱甚麼

山哥轉頭問蛋:「濁水溪的加味人參姑嫂丸好嗎??」

蛋:「(冷靜 沉默)」

(山哥你確定記得歌詞????有那麼想突破走龐克路線嗎???)


「還是杉特你會甚麼歌??」

觀眾:「玫瑰色的你!!!!!!!」


「好吧,我自己來吧,你們就陪我一下。」


此時山哥很快拿起吉他彈了第一個音
是起來
雖然只有木吉他跟歌聲
還是鏗鏘有力的擊在心臟
真的是首很有生命力的歌

然後其他樂手根本沒打算要在台上陪
全部閃人下台是怎樣????

看著台上孤單了那一秒鐘
接著我的感官就被起來的旋律包覆住全部
滿滿的 一點也不孤單
就像言有言靈一樣被這些字句的網子包住
整個人陷入瞬間被抽真空的感覺
結束時真的覺得在這邊Ending真完美



好像沒提小蟲
後半段有亂入到小蟲前面
看他打鼓會開心耶
很用心投入全力的感覺
面帶微笑 十分享受

還有銀巴的凱同
有落地鼓這編制真的太好了


一路看來
Spark EP巡迴彷彿是山哥的talking外加娛樂觀眾修羅場 充滿考驗
回想四分衛復出場的死命演奏不太說話
到依然有點僵硬的團團團團團
進展到河岸場愛情夾麵包左右煽動樂迷之梗
到914 對小妹妹唱我也會養你的貓
中國巡迴的人體衝浪
到現在的衝入觀眾席瘋狂繞圈圈
拿麥克風請觀眾合唱
一切充滿了演進的軌跡
掌握觀眾節奏也越來越厲害

接下來不知道還會發生甚麼事
如果想放下矜持玩龐克我也覺得可以喔XDD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