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63.JPG

老爸大壽,指定吃陶然亭的烤鴨,

訂了12點半的位,假日去超誇張,大家都是有訂位,瞬間店就全滿了。

因為要做壽所以點了一個大滷麵先上桌。

蠻大一碗100元而已,加了蝦米和大量白胡椒提味,醬汁放了點蠔油,還有一堆草菇和筍片,烤鴨還沒上桌前先墊一下胃。

 

IMG_0564.JPG

苦等多久的烤鴨,至少等了40分鐘,今天客人太多了,等得時間比平常去多了一倍,

每個桌子都是空空如也在等烤鴨上桌,整個等到望眼欲穿啦。

所以只要有哪桌烤鴨一上桌,別桌就會露出羨慕的眼神。

現場片完鴨一上桌,全家人立刻拿起荷葉餅加大蔥段與甜麵醬包起來開始狂嗑。

感覺好像有換師父,烤鴨皮好像沒以前脆,烤鴨肉本身沒調味,所以單吃沒啥鹹味,要沾了甜麵醬才會有味道,

甜麵醬加了鴨肉一起吃真的很對味,加上剛烤好熱呼呼的荷葉餅麵皮與鴨皮上的鴨油,一起吃真太幸福啦。

IMG_0580.JPG

今天點二吃,所以片完鴨剩下的鴨架子就拿去廚房煮酸菜鴨肉湯了

煮成乳白色的高湯+寬粉條和豆腐,湯裡胡椒味好重,我還是覺得有換師父,

但是鴨肉比以前有味道,以前的版本是高湯好喝但是鴨肉被煮到沒味,有好有壞吧。

烤鴨一隻是900元 每加一吃+100元,建議湊到四個人合吃一隻鴨比較剛好。

換算下來一人250,再點一點小菜點綴,一人3-400消費,其實價格不貴,我覺得做吃的真的都是賺辛苦錢。

 

IMG_0583.jpg

超好吃現烤豆沙鍋餅

洒滿了芝麻的香酥麻糬餅皮+熱呼呼紅豆沙

好肥可以好好吃啊,感覺真幸福

比起韭菜鍋餅,家人一致比較喜歡豆沙口味!!!!

 

IMG_0584.JPG   

生日蛋糕繼續用國賓加碼

目前已攻略了去年夏天的芒果口味+紅莓雙乳酪+艷紅飛雪

這次選了長賣的基本款口味-經典巧克力

買之前已做過功課得知這是一款沒有夾餡的純巧克力蛋糕,上頭僅裝飾了一些水果。

聽到店員在跟其他客人說,這是一款用巧克力粉下去烤的蛋糕,

所以外表會凹陷,不像一般麵粉烤的會膨膨的。

 

吃下去很驚艷啊~

雖然只是單純的巧克力,可是切開裡頭是微微溼潤,帶點粉狀但不會散開,

吃起來巧克力味帶點可可豆的果酸香,蛋糕體非常細緻輕盈,

一咬瞬間化為粉末,入口即化,完全不膩口,的確有法式蛋糕的特色,好清爽纖細的口感。

嘴中充滿巧克力香氣,但是吞下去就化為輕風不見了,表示用的巧克力原料不錯,師傅調配比例的功力也好。

一般的印象,通常巧克力蛋糕都會放一點類似巧克力醬的東西來創造臺灣人喜好的濃郁口感。

但是這種醬通常都會狂放奶油跟糖,因為巧克力很貴,放奶油跟糖比較便宜,但吃起來就會很人工很膩。

讓我好想買看看神旺的生巧克力蛋糕或是福華的柏林巧克力蛋糕來PK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