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d.jpg

孤陋寡聞今天才知道TED這個網站,根據WIKI的說明,TED組織是美國的一個私人非營利機構,TED為 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的縮寫,標語為Ideas worth spreading。

TED致力於包含 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和其他熱門議題的推廣,每年都有數以百計各種領域的專家在TED的演講台上演講,演講的時間規定必須在18分鐘內結束,官方網站並將演講錄製成影片放在網站供人收看。

 

ted.jpg

一開始是在陳珊妮的日記轉貼的影片連結看到這個網站,覺得有中文翻譯太讚了,查了查才發現他們在2009年開始推廣開放翻譯計畫,歡迎各界人士將影片翻成各種語言的字幕,目前網站上的TED Talks演講影片,繁體中文有235支,簡體中文有448支。

這個站最棒的就是提供知識交流的平台,我們不用花錢去買演講會門票,苦等大師來台,在網路上就可以得到這些資源,短短的演講時間要抓住觀眾的注意力需要各種技巧,不論是想關心世界脈動最新議題的人;想學習演講技巧、簡報技巧、溝通技巧的人;想練習英文聽力的人;想看看別人觀點的人都可以從中得到收穫,原來網路的力量可以那麼強大。

 

今天隨意看了一篇 關於TED Talks的謊言與統計數據 影片,將TED Talks上的數據加以分析整理,可以讓不認識TED的人快速認識並產生興趣,演講的先生真是太幽默,短短五分鐘用了好多梗讓我笑不停。輕鬆的傳達訊息給聽者就是這麼回事吧。

每天花10幾分鐘選一則演講來看也是很不錯吸收別人智慧的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