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30-2.jpg

 

老媽生日,早早下班去國賓飯店-繽紛蛋糕房買蛋糕,心想有甚麼就買甚麼吧。
6吋蛋糕現貨剩下4款,本來想買看起來淡味的白天使蛋糕,店員強力推薦這款-義大利風情,
剛好當天是周二有打9折(但因為是國賓還是不便宜就是了~不過生日嘛,好吃才是第一要件!!)

從塑膠提袋拿出來盒子超美,
咖啡盒+米白上蓋,蓋子週邊有Le Bouquet的浮水印,
繫繩是細的咖啡色緞帶,可以纏繞在底盒側邊的小鈕扣上來固定。

上頭附上名片,店員插了石斛蘭一朵放在上頭,
賞心悅目心花怒放,好優雅好美啊。
第一次買他們的6吋圓蛋糕,精緻的包裝光看就覺得很有面子,太喜歡了!!

 

20100330-1.jpg 

 

開箱一看,是個充滿夏日熱帶風情的蛋糕,
官網形容是:

簡約俐落的線條及圖形,也展現猶如精品般的前衛感!底層柔軟的巧克力蛋糕,創新融入進口無糖爆米花,不僅增添獨特的香脆風味,也多了品嚐間的樂趣,內餡為 法國進口芒果果泥、百香果泥及新鮮鳳梨丁結合的奶油餡,打造鮮明的酸甜氣息,外層則首次結合義大利馬士卡邦乳酪及德國奶油乳酪,二款不同風味的義德式乳 酪,交織繽紛的輕盈層次感。

 

20100330-3.jpg

 

斷面秀

夾層由下而上是巧克力蛋糕-爆米花鳳梨丁-芒果果泥幕斯-輕乳酪慕斯

 

印象中我吃過的芒果乳酪蛋糕,尤其是台式的那種,往往是鋪滿芒果粒,
芒果本身就是重味的水果,加上重乳酪蛋糕體,
只有酸嗆和泥巴般黏稠凝滯化不開的口感,兩者味道總是分開。

本來心想要帶一個芒果蛋糕回家也是有疑慮的,但蛋糕一入口疑慮都消失了,
的確是店員口中好吃的蛋糕。

義大利風情吃起來不會芒果慕斯是芒果慕斯、乳酪是乳酪,是融為一體的感覺。
師傅使用淡味的Mascarpone Cheese-提拉米蘇的材料和Cream Cheese
(這是我猜的,德國乳酪蛋糕用的也是淡味類似酸奶的Cheese),
製成輕盈又充滿奶香的慕斯,
取名義大利風情也式因為用了Mascarpone Cheese吧。

就跟喝奶茶一樣,乳酪的奶香調和了酸甜的芒果泥、百香果泥。
巧克力蛋糕體很濕潤香氣很豐富,沒想到芒果和巧克力的組合那麼美味,
畫龍點睛的爆米花中間帶一點點椰子絲卻不覺得討厭反而有點睛的效果,
上頭附的巧克力片加了一點肉桂,蛋糕裡也有一點點,
和鳳梨丁合在一起真是太熱帶風味了。

家人大力稱讚,老媽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蛋糕,
沒有甚麼比聽到家人稱讚更開心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