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看團紀錄頗可觀,月底去看了在新專輯製作完成前填補空檔的回聲三連趴系列之Brit-Pop Night。

第一首Radiohead的Street Spirit,真的是很echo的開場啊。會這麼說是因為從認識echo的音樂時,他們在我心中總是很會操弄迷幻聲響和悅耳旋律做結合。

Pulp的Disco 2000則是將現場帶回了90年代那種年輕人無所事事、歌舞昇平、在舞池享樂歡愉的氣氛。昏暗的室內、飄散的乾冰與扭動的人群,好像什麼事都不用多想隨著音樂擺動就對了。

 

 

唱了一首我沒聽過但聽了很對味的歌。Rialto - Monday Morning 5:19。

 

 

當天把現場帶起高潮的莫過於MUSE的Time is running out。事前就一直在猜測會不會唱MUSE的歌,如果會唱的話會是哪一首。我聽到是Time is running out當下真的很嗨,因為這首是第三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當年專輯剛發行還以這首歌為發想畫了一張插畫,所以印象很深刻。MUSE的歌真的不太好唱,因為音都相當高,柏蒼高音飆上去的瞬間嗨翻了,水啦。編曲也真的有做出原曲的電流吱吱聲!!!

 

 

英搖夜一定要有的當然是Suede的歌,請出了新專輯製作人吉他手秀秀出場,除了帥還是帥,而且台上人全部跟著唱We are the pigs,可見當年對Suede都有各式各樣的回憶阿。

 

 

當天我的No.1則是Echo自己的歌Please stay轉接Placebo "Every you every me"的組曲。Please stay編曲平常一直是比較抒情民搖的,樂器也都是搭木吉他和清唱。這次加入了電子節拍,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四拍節奏,但變的抒情中帶了點時尚感,套一句流行語形容-超潮的。後面接Every you every me更是絕妙阿,新的經典又誕生了。


Please Stay木吉他不插電版本

 

Oasis "Rock'n roll star"的定番大合唱,不會唱的你大概買錯場子了,吉他手冠文今天抓了一個很澎又很爆炸的髮型相當帥氣,大概因為都是愛歌,演奏時也相當投入,不時飄散費洛蒙到台下,剛好站在這一側前方的我整個承受不住阿。Rock'n roll star的吉他solo真是好到不行,演出又相當活潑。尾聲我左前方的男觀眾搶唱了柏蒼的最後一句I heard you say惹的全場大爆笑。

 

歡樂的現場,安可曲竟然加碼到四首,最後一首拱了暫時離團的鍵盤手西皮上台演奏了久違的夢歌,好久沒聽到西皮彈琴,可愛的兒子小西皮也長大了,好奇的跑到台上站在西皮旁邊,伸長了手也要按鍵盤,於是這次的夢歌是父子連彈版本,Ending十分溫馨。結束的當下更加的確定我真的很喜歡英搖(英搖魂~~搖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