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61.jpg

 

朋友Elsa的Blog即將突破50萬人次,
舉辦了串聯徵文遊戲《朋友們的包包旅行》
趕快來參與一番共襄盛舉,順便恭喜她人氣節節高升啊!!!!!

Elsa也是我少數從開站認識到現在都有聯絡的網友,
雖然不常見面,但對於她經營Blog的認真很是佩服。

題目是旅行,應該切合主題談談旅行和包包的關聯才對,
似乎大家都以開箱文形式來敘述,我好像也是~~~

又看了一次文意,
應該是說繞一圈看完大家包包的紙上旅行這個意思吧~~

其實我不太常在國內旅行,
最多去了鄰近縣市玩個2-3天,常常也有當天來回的,
如果要出遠門就會很煩惱,生怕缺東缺西什麼都想帶出門,
尤其化妝品、清潔用品再加上單眼相機真是重死人了。

這次介紹還是以平常出門的包包為主。

 

圖一是我目前最常帶出門的包包,
我喜歡tote包形式的袋子,
這個ROOTOTE的袋鼠口袋帆布袋是去東京旅遊臨時買回來的,
其實台灣也有賣啦,很便宜、價錢也差一點點而已,
挑了耐髒的深灰色,外頭是可愛的貓頭鷹圖紋,
結果證實當初眼光沒錯,果然耐磨又耐操,
塞進機車坐墊下折來折去也沒關係、去超市買東西也可以充當購物袋,
容量中等不會過大或過小,可以裝A4的書本,
平常出門都會帶一件薄的小外套,下雨時的雨傘,
同時放進去也不是問題。

 

IMG_55411.jpg

 

上方有一格夾層,也是厚實的帆布,
平常都把最常用的手機放在那格,才不會跟其他東西混在一起,
因為裡面就是一個購物袋,沒有其他夾層,
錢包體積頗大,扔在裡頭也很好撈,
對我來說也夠了。

如果沒特殊需求,以方便而言,最常帶出門的包包就是它了。

其實個人對名牌包沒有特別偏愛,
加上平常也沒有見客戶洽公的需求,
就讓我繼續保持學生裝扮吧XD

 

IMG_55451.jpg

 

女生包包裡一定要有的-化妝包!!!!
介紹一下成員,

A.化妝包

化妝包現役是很久以前去上裁縫課練習的作業,
是牛仔布、又是做寬底的,
容量夠大就用到現在了。

裡頭的成員其實被我精簡過了,
如果有去外地玩項目就會增加一倍了。

B.木梳

C.濕紙巾和吸油面紙

這個要放在一組,
平常出門一定會擦個防曬或上個底妝才出門,因為我很會出油,
如果要補妝時只用吸油面紙把油吸光光,臉會更乾然後釋出更多油,
所以會再用濕紙巾按一下臉,再進行補妝的動作,
甚至是只用濕紙巾按臉。

吸油面紙的話,用到現在比較喜歡常買的是GATSBY的蜜粉型。

D.粉餅

現在用的是CEZANNE的紫藍盒粉餅,
價錢便宜,控油力不錯也不會引發痘子,相當適合油臉人,
長型鏡子也蠻好用的,可以少帶鏡子出門。

E.護唇膏和唇蜜

圓罐是玫瑰花蕾膏,相當好用,
平常沒有擦唇膏的習慣,
如果覺得嘴唇太沒血色我就會擦這個,
馬上就滋潤、而且會有淡淡粉紅色。

唇蜜是INTEGRATE的轉轉筆型唇蜜,
顏色選擇多、不會沾黏積白線、用量好控制;
本身的塑膠頭有彈性也非常好塗。

習慣是先上一層護唇膏再上唇蜜,比較不會太乾澀。

F.眼藥水

因為眼睛很容易過敏不適,
平常化妝包都會有一罐眼藥水,
我蠻熱愛樂敦的眼藥水的,
也是粉紅色小花眼藥水的愛用者。
也會拜託去日本旅遊的友人幫我買了旗下各款多罐回來備用,
搞不太懂為何台灣樂敦的選擇那麼少阿。

G.筆

塞在化妝包裡備用,
其實我沒有帶筆記本和筆袋的習慣,
之前也試圖帶個日誌,但最後下場都是空白沒寫...

兩支都是無印良品的,其中一隻是雙頭黑色簽字筆
因為平日嗜好是看LIVE演唱會,
遇到簽名機會時就派它出場啦。

防曬乳太大罐了,我都在家擦好不帶出門,
只有交通移動時會曬到太陽,平常都在室內。

本來還要推薦一樣我的常備品-歐舒丹的香膏
結果要拍照時一找才發現好像被我帶出門時弄丟了(晴天霹靂~~~)
香膏說穿了就是固體香水,是圓扁錫罐,像紫草膏一般大小。
膏狀在使用上很方面又不佔空閒重量,
有約會時需要香香馬上可以擦,份量自行控制,
香氣很舒服也不會太濃,掩蓋汗味的效果也不錯。

 

IMG_55471.JPG

 

出門三寶,手機相機錢包不可少!!!
還有鑰匙啦~~人人都有就不照了。

H.錢包

去日本旅遊買的Samantha Thavasa Petit Choice系列皮夾,
大部分材質是漆皮、壓紋是愛心、加上金銀色鑲水鑽的商標,
仿香奈兒的造型,閃亮亮又帶點可愛年輕,款式很受少女們的歡迎。

喜愛的錢包款式一定零錢格要夠大,卡片格也不能太少,
喜歡短夾勝於長夾,這款的零錢格是做口金形式的很好用。

價錢不便宜還是咬著牙買下來,店家招牌是粉紅色,
但我喜歡經典的感覺所以還是選了黑色,
用了2年,漆皮也不太會被刮花,蠻耐用的。

無奈台灣水貨價格實在有點誇張,將近原價的一倍。

I.手機

平時對手機沒有任何需求,可以撥電話即可,
因為我很不喜歡打簡訊,完全是個靠網路維持通訊的人。
手機吊飾是友人送的神社平安符。

J.相機

CANON PowerShot SD870
隨身機個人熱愛CANON這一系列都很好操作,
選項好控制、近拍效果佳、銀幕夠大、重量也不會太輕像玩具。
拍攝效果也相當不錯,銀色流線造型也很大方好看。

人人都有的MP3隨身聽我倒是沒有,
我老覺得耳機聽久耳朵會壞掉,
雖然要聽錄音細節,耳機不管價錢或是效果都遠勝於音響喇叭,
但之前通勤距離都很近,比較沒有需要聽歌打發時間的必要。
之後有需求應該還是會買吧XD

 

整個看下來我東西還真是少阿!!!!!!!!
但這樣一裝起來,再加個雨傘或是水罐的話就重死人了。

 

IMG_55441.JPG

 

同場加映!!!

如果要出遊不想提一堆東西,可以斜背的斜背包就登場啦!!
我還蠻喜歡布質提袋,
台灣品牌satana,布料帶點皮革和特殊銅扣,
我覺得這個款式口袋很多銅扣也好開好拿,
背起來也不會太厚重,一樣是黑色的......也是我很喜歡的包包品牌。

這樣一看我用的顏色還真是黯淡,不外乎黑灰深藍,
但是第一張的雨傘很花,除了大部分選擇素色外另一個相反的喜好就是花花圖紋了,
衣服也很喜歡大花圖案的XDDD

包包見人心,我都把底洩光了,看完包包內容也大概可以猜測本人的個性吧XD
搞不好還可以在路上靠包包認出人之類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