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6.jpg

 

今天的晚餐,內容物就跟名稱一模一樣,
將冰箱裡有的食物湊出來的一道菜,
不過照片都照不出洋芋泥的濃稠感,好傷心,
但以口味來說個人覺得真好吃,
因為我喜歡黏乎乎稠搭搭的食物,例如咖哩之類的XDDD
加了洋芋的理由只是因為通心粉剩太少覺得吃不飽,增加下澱粉量。

 

作法(一人份):

1.煮熟的馬鈴薯一顆壓成泥備用。

2.洋蔥切丁,大蒜切丁,鍋中倒入橄欖油,先丟下洋蔥炒一下再丟入大蒜,火不要太大避免焦掉。

3.加入乾辣椒和一顆量的蕃茄丁拌炒一會兒,加入牛腱丁,倒入滷牛肉高湯和水適量,燉煮一下番茄。

4.加入馬鈴薯泥燉煮,倒入一匙現成的奶油白醬。(我是放味調小廚的磨菇奶油白醬)

5.灑入適量義大利香料和鹽巴,將煮好的通心粉拌入煨煮一下將湯汁收成想要的量。

6.裝盤,灑上巴西利和起士粉即完成。

 

加了薯泥的優點是白醬不用加很多就很稠,很像在吃濃湯,其實主要功勞還有老媽的滷牛腱和剩下的高湯。
不過因為是愛加什麼就加什麼的食譜,所以放肉丸還是絞肉都可以啦,要培根也OK。

提味重點是爆香大蒜、高湯和香料,蕃茄和辣椒也是可加可不加看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