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99拷貝.jpg

本週去高雄辦事,順便跟在高雄唸書的好友聚聚,友人說有一家餐廳她一直想去試試,那就決定去那邊吃午餐了,週一中午的馬路上人少車也少,太陽蠻大的,在大馬路突然出現一棟很引人注目的白色建築,還以為是那個大戶人家的別墅還是豪宅樣品屋勒,原來就是今天要吃的餐廳-金禾別苑。幾何風的招牌簡單大方。

 

 

DSC07892拷貝.jpg

真的很有歐式豪宅的風格,白色的建築很美很有特色,二樓還有雕花圓窗!!!!墨綠色屋簷下的空間弄得很乾淨沒有雜物影響視線,點綴幾盞小燈,晚上燈一打一定很美!!!

 

DSC07802430拷貝.jpg

其實看外觀就是個高級餐廳,不太敢踏進去,二樓的陽台和一旁的樹影映襯下很有氣質。深咖啡色的圓拱大門也很氣派。

 

DSC07878拷貝.jpg

入口玄關是花俏的淡藍色鏤空隔牆,桌上放置了一盆巨大鮮豔的盆花,可惜是假的,但配色很美氣勢還是蠻驚人的。

 

DSC07877拷貝.jpg

玄關天花板的吊燈,裝潢上天花板皆有挑高,牆面都是白色但多用浮雕做裝飾,華麗又優雅,顏色很清爽不厚重。

 

DSC07802430.jpg

一樓部分分成兩部份,這邊是餐廳,桌子排的有點像食堂(笑)

椅子乖乖一看不得了,椅背上的叉叉我以為是鬆緊帶之類的東西,仔細一看其實是淡綠色的木頭飾條,椅子的接合處也是有淡綠色的漆作裝飾,非常鄉村風。

因為此區靠窗位置都有人了,詢問後,後半部設計成起居室空間的沙發還有靠窗位置,於是就選擇坐那邊了。

 

DSC07856拷貝.jpg

我們選擇的位置,沙發的椅腳依然是圓弧的雕花古董家具,桌子也是,太高級了。淺橘色的石子地面,好像去豪宅作客。

 

DSC07750拷貝.jpg

餐紙。識別標誌設計的很有味道,中西合璧,搭配了法國的繪本插畫,一整個宮廷風。

一直還沒說到重點,從前頭看下來華麗的裝潢,感覺來吃飯至少要準備個7-800跑不掉吧。但是,這裡是高雄,豪氣的高雄!!!套餐380+10%起跳,附沙拉吧和點心吧;如果點沒附沙拉和甜點的商業午餐只要300+10%左右。其實這個價錢算是很實惠的。(當然我是以台北的物價比啦),後面會詳述為何我覺得很划算。

我跟友人各點了一客義大利麵和燉飯套餐。如果點排餐也大約500-600左右,也還算消費的起,晚上約會來吃燭光晚餐一定很浪漫吼吼!!!!

蛋糕單點80元、手工巧克力單粒40元、下午茶則是250元一客,來這邊在窗邊度過悠閒的下午也很棒。我已經跟友人約好下次去高雄還要來這邊喝下午茶!!

 

DSC07754拷貝.jpg

先來看一下感人的沙拉吧,訂做的綠色大理石檯面,凹槽鋪滿了冰塊保持溫度,一共準備了10種西式生菜,沒有出現苜蓿芽這種煞風景的雜魚菜色,乾乾淨淨漂漂亮亮清清爽爽,蘿蔓、萵苣、紫洋蔥、捲心菜、小黃瓜、小番茄,都洗的很乾淨並撥好適當入口的大小,感覺十分精緻。

 

DSC077521.jpg

裝沙拉的盤子,一碟高級鑲金邊瓷盤就疊在旁邊不怕你用,真是太豪氣了。

 

DSC0776154.jpg

醬汁有凱薩醬、千島醬、法式油醋、香橙油醋,還有培根丁、麵包丁、杏仁片、葡萄乾、起士粉。當然容器也都是骨瓷餐具!!!

 

DSC077381.jpg

因為沒帶相機,只好用友人的小DC充數,沒淺景深。結果對焦對到後面了.....
凱薩醬甜甜的、油醋醬偏鹹、香橙油醋柳橙味很濃郁有酸有甜比較不膩,基本上醬汁都蠻好吃的,可依個人濃淡添加,這樣還挺不錯的。

 

 DSC07748拷貝.jpg 

在美輪美奐的環境吃東西真是一種享受,剛好今天中午人又少,大約5桌而已,一整個愜意。

 

DSC07782拷貝.jpg

服務生非常專業,看到客人沙拉吃完才送湯,餐具會依用餐序更換,出菜後也會介紹菜餚,不知道是不是台北住久了,在高雄這種價錢就有這樣細心的服務品質真是太感人了。或許也是因為今天桌數少啦XD

今天的例湯是蔬菜清湯,湯盤好華麗,標準西式清高湯,就是要一直煮一直撈浮沫好幾小時的那種,蔬菜的甜味都燉出來了,看似清爽但滋味溫醇,也不會過鹹,很好喝。

其實我跟友人在用餐時一直在研究餐具有哪些牌,大部分是WEDGWOOD還有一些日本品牌的骨瓷餐具,有的上頭還有編號。但是基本上我只認得WEDGWOOD就是了,反正就是高級!!!豪氣!!!

 

DSC07795拷貝.jpg

主菜來了,大大的厚白瓷盤中間是疊得高高的麵條。友人點的是奶蒜碳烤菲利義大利麵(380元)。我還以為是牛菲力,結果是豬肉阿。

將豬肉下去碳烤成外表咖啡色但裡面還是粉紅色的狀態,切片後置於用奶油醬和大蒜清炒過的麵條上。奶醬不是濃郁型而是加入大量羅勒碎葉後偏清炒方式下去料理,所以不會很膩。羅勒香氣很重,吃起來的感覺反而羅勒的味道還稍微壓過了奶醬。麵條不會很軟硬度適中,因為尖尖的所以看起來很少但實際上份量還蠻多的。

 

DSC07796拷貝.jpg

詢問店員後點了推薦的青醬酥炸軟殼蟹肉燉飯(430元),螃蟹蠻大隻的。

 

DSC07802拷貝.jpg

香酥的軟殼蟹一切開就噴汁了,裡頭的奶白色害我還以為在吃奶汁可樂餅!!!螃蟹剛起鍋炸的十分香酥,因為炸的東西油的香氣吃起來會比較重口味,粉皮在調味上沒有下手太重很順口,搭配流出的奶汁真是太好吃了。

 

DSC07803拷貝.jpg

淡綠色的燉飯真美,每粒米都沾滿了青醬,也是配合炸螃蟹的重,調味不鹹不油膩很圓潤,飯裡我乍看還以為是大蒜的玩意其實是蟹腳肉,也是給的很大方。

 

DSC07763拷貝.jpg

來向甜點檯進攻了,流線型的綠色透明玻璃好美,雖然是自助式的點心吧,擺飾上也不馬虎。另一頭還有水果,但桌子太長鏡頭鏡頭塞不下。

 

DSC07765拷貝.jpg

甜點特寫,草莓奶酪焦糖烤布蕾

 

DSC07768拷貝.jpg

草莓蛋糕香草覆盆子蛋糕

 

DSC07769拷貝.jpg

巧克力榛果幕斯蛋糕

 

DSC07771拷貝.jpg

三種水果。

 

DSC07826拷貝.jpg

巧克力蛋糕很好吃,烤布蕾也不錯,沒有跑出氣孔,焦糖脆脆微苦的滋味也很美味,上頭的覆盆子很酸,還是快跟海綿蛋糕一起入口的好。甜點部份中規中矩,以這個價位覺得還蠻OK的。美中不足的就是蛋糕都是放常溫底下,雖然時間不長只有2小時,但巧克力慕斯還是有點融化軟塌,海綿蛋糕也變的有點乾。

 

DSC07830拷貝.jpg

泡芙就.....了,唉~沒有香草籽又死甜,泡芙皮沒啥口感,還是布丁好;草莓鮮奶酪吃起來有優格的感覺,搭配一旁獲了橄欖油下去烤的硬脆麵包棒就很好吃,我愛麵包棒!!(只顧著吃忘記照了)

 

DSC07816拷貝.jpg

茶類都是德國D&B花茶,泡的很好喝,我的是冰甜橙瑪黛花茶,沒加糖喝起來微苦,配點心不錯。

 

DSC07823拷貝.jpg

友人的熱茶有甘草的回甘味,杯組太華麗了,但是點熱茶的話一樣只有一杯不能回沖。

從沙拉到最後的飲料都不馬虎有一定的水準,還有高級餐具的使用擺設,加上華麗細緻的裝潢和優質的服務,整體下來很滿意,沒想到高雄有這麼優質的店,讓這次的旅途十分開心啊。

 

DSC07810拷貝.jpg

整面的落地書櫃,還有角落的讀書椅,黃色的窗簾與隱約的陽光!!!!!

 

DSC07860拷貝.jpg

在這邊看書好幸福!!!!!

 

DSC07850拷貝.jpg 

側門一角,咖啡色很有鄉村風格。

 

DSC0777771.jpg

玄關的等候處。吃飽喝足準備結帳!!(外頭陽光太強......真不好拍)

 

DSC07880拷貝.jpg

結帳櫃檯的華麗鑲嵌古董檯燈。
櫃檯服務生很細心,結完帳會幫忙開門道謝,果然不是只有裝潢高級,也有相應的服務水準。

 

其實我還蠻受不了那種把裝潢弄得很美,但在餐點上搞的很速食店化,服務又很不照顧客人的餐廳,讓人覺得只是虛有其表。我們用餐時,隔壁另一桌聚餐的客人,因為比較晚來,等到他們要吃甜點時點心檯幾乎已經一空,向服務生反應,廚師立刻單獨為他們出了兩份甜點,似乎是直接從零售的甜點冰櫃拿出來分裝的,份量也不小氣寒酸,自助吧的確有達到自由選擇目的,而不是所謂假性吃到飽,食物要用搶的,沒了不補,晚來沒得吃。

 

很多人甚至店家本身對餐廳的要求可能僅在乎餐飲成本,卻忽略好的用餐時光,餐點本身跟環境和服務間是相輔相成的,這次在金禾別苑用餐的整個流程感受都很好,服務生笑容可掬時時注意客人動態卻不會給予壓迫感,也很歡迎客人拍照留念,很久沒有用餐的如此愉快,這次10%服務費付的很甘願。

 

回家一查才發現此店是張信哲投資開設的餐廳,品味真的很不錯,這次無緣上二樓,下次一定要上去看看。聽說之前剛開店是以200元餐點形式另外升級套餐來供應,讓我感覺價錢混亂,一下感覺是簡餐店、一下感覺是西餐廳,定位不明。現在價位直接以義式套餐為主,加上合宜仔細的桌邊服務,反而既舒適又有高級餐廳的感覺。還是覺得這價錢十分實惠,希望店家能在高雄好好經營下去囉。

 

DSC07884拷貝.jpg

DSC07885拷貝.jpg        

附上名片,銀色LOGO+壓印浮雕。

 

金禾別苑 BLANC DE CHIN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六號(光華路口)
電話:07-2222133

--

PS:手邊沒單眼所以拍的有點不滿意啦,盡力修圖了,加減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