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寫這個題目,但以本人看過的經驗為主。

 

年度最瘋狂

野台開唱第三天颱風來襲,五個台灣團配合取消演出,將國外團集中至主舞台演出,傍晚一出捷運站圓山就感受到狂風暴雨的威力,被颱風威脅和雨衣雨傘海環繞,一路看到將近12點,但要說哪團演出好到爆表倒也沒有,陰雨中發亮的舞台和行走在漆黑樂園山坡步道的感覺讓我印象深刻。

 

年度最精采(理智上)

還蠻多場的,例如:THE MUSIC 全場跳跳跳、陳珊妮聲光俱佳的華麗舞台與我記憶中懷念舊歌大放送時間、WE ARE ONE好久不見音場爆好聽的1976。

年度最精采(情感上)

有愛力量大、成功激發本人腎上腺素的演出,間奏一定要大叫表達敬意。

1.四分衛第一場大型演唱會,名曲連發、編制盛大、串場橋段精彩撼人、主唱阿山鋼鐵般堅強的歌聲一出來馬上電翻全場,除了好還是好。

2.簡單生活節的Echo演出,缺兩咖但有guest友情幫忙氣氛狀態絕佳,憋了好久沒演出這次要好好幹一票,柏蒼鼻音超濃迷幻歌聲挾持春佑氣勢驚人的強烈鼓擊加上冠文快要失了魂吉他鬼上身,依然是除了好還是好。

 

HINET城市音樂於綠意舞台錄影製作紀錄影片,上集預告柏蒼清唱做OPENING搭配畫面美呆了,還有當天感官駕馭冠文鬼上身實況,錄得真好看完又回憶起當天的熱血沸騰,後半表演者是熊寶貝。


年度最不思議

L'Arc~en~Ciel、Brett Anderson、Jarvis Cocker等Rock Star齊來訪,除了不可置信還是不可置信、有看到人就滿足了。

 

年度最爛

1.第一次看JOANNA演出就遇到聲音出狀況,大概只發揮了三成功力,聽完實在覺得很抱歉,搭配的下一團很可憐,JOANNA一結束滿滿的場子人就走了一半(尷尬)。

2.2/1在卡夫卡的Echo演出、最好也有他們、最爛也有他們,愛之深責之切。團員忙著進行現場錄音演出,無暇顧及底下觀眾反應,前半場聲音小的不得了,苦了站後面的聽眾們,買了票看表演卻變成配角真不是滋味啊,錄出來的音經過混音修飾後完全感覺不出來當時現場氣氛的鬱悶慘烈。

 

當天在卡夫卡的Born To Live, Live To Give 活動,製作成數位專輯,這邊是免費試聽。

 

年度觀賞次數排名

1.Echo再次蟬聯冠軍,6次。
2.白目因為樂團節成果發表和擔任四分衛、THE MUSIC暖場團的關係,竟然有3次。
3.陳昇也有3次,包括紅樓大河岸花錢購票,簡單生活節和誠品的免費演出。
4.LM.C也有2次(驚),一次售票演出、一次則是野台。
5.1976最近熱度減退也沒什麼觀賞計畫,都是搭配演出時加減看一下,也有2次。
6.四分衛包含售票演出和誠品音樂館活動共2次。

結論:除了第一項數據正常,其他都很不正常阿。

 

年度最驚嚇

1.高高興興放元旦假,卻在2009/1/6無預警收到四分衛主唱阿山退團、團務狀況不明的消息,整個被嚇醒,堅持了16年卻突然緊急收場叫人情何以堪,邊欄還著新專輯的試聽連結,除了惆悵還有唏噓。其實這篇文章的書寫動機就是為了寫這段,搞的我最近不太敢聽他們的歌。

 

去年最後一場演出,10/25在信義誠品音樂館的不插電現場,很久沒唱的十月病,以後應該也是絕響了(泣)

 

2.順帶一提X JAPAN來台演唱會又延期了,雖然一開始有預料到但成真感覺還是不太好,我論日方嫌香港票房不夠好賺不到錢,唱衰台灣票房的可能性,還好我不是該團歌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