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2拷貝.jpg 

簡單生活節第一屆剛舉辦的時候,我還發誓我打死不會去那個活動,雖然統一集團打著舒服自然樂活名義,狂打廣告要把喜愛流行文化的大眾一網打進,事實上是真的還蠻成功的,我周圍所有的普羅大眾上班族都在討論說想去。

個人不去主要原因是票價頗貴,而且都是國內藝人完全提不起勁。去個野台價錢差不多還一堆外國藝人,同類型的CAMPO創意市集是免費的而且handmade攤位更多,當然還有對活動宣傳理念的簡單生活,假文化之名,行商業消費行為的不認同,沒想到兩年後我就屈服了。

一切都是因為..................他們請到了大咖!!!!!
Brit-Pop風潮的指標人物!!
Jarvis Cocker和Brett Anderson啊啊啊!!!

 

品牌不重要,有牛肉就好,人有來一切好說。許多朋友跟我說單日800元、兩天1500元好貴。對於英搖樂迷來說,一點都不貴便宜死了,誰能想到有一天可以在台灣這個小島同時看到這兩位的演出,2008年真的是很誇張的一年。

我想我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是複雜財團節又怎樣,對於來表演的藝人和接洽聯繫的單位來說就跟所有festival一樣,表演罷了,商業行為本來就是各取所需,也不用參加個活動還替自己掛個大帽子認同 Simple Life。

Come on!! Just music!!! 好好享受音樂才是重點。
簡單生活的包裝紙吸引了大眾的目光,但反正我只在乎裡面的東西,包裝紙??隨它去啦。

雖然不少演出者也很盡義務在串場拿簡單生活當話題的梗,但拿來虧的也不少。還有。不得不說砸了錢之後,會場營造的氣氛和質感確實是相當完整。(所以city cafe和open將也滿天飛呀,喔還有始打八克、MUJI和cold stone!! 統一集團勢力超大!!GJ!!)

 

 IMG_1655拷貝.jpg

 

Jarvis! Jarvis! Jarvis!

 第一天到會場已經快7點,場地很大讓人找了好一陣子,Jarvis Cocker演出即將開始,趕緊至天空舞台卡位。其實我對於賈伯和他的團Pulp並沒有很熟,趁他來台的幾會才趕忙補K個人專輯和現場影音,看著其他人第一天的接機文,還心想不過就是個腿很長留鬍子的中年大叔吧。

沒想到本尊一出場我馬上被說服了,那絕妙自成一格的舞臺動作和手勢和唱歌方式,實在很難不讓人被迷倒。不管是多怪異的動作舞步放到賈伯身上都變得十分氣質好看,大概是因為四肢都很纖長???

今天的音響也十分之好,每樣樂器都粒粒分明又充滿勁道,雖然唱的都是是個人SOLO專輯的歌,但FULL BAND版真是太棒了。

 


FAT CHILDREN (Lyrics) 澆花橋段!!

 

中間的說話時間也是十分幽默又風趣,許多歌迷準備了花束使勁丟到台上,賈伯都一一拿起來看看聞聞再拿至舞臺前排喇叭間的空隙排放好,喝水時還順邊幫花兒澆澆水笑說舞台變成花園了。

結果澆水時麥克風離喇叭太近,產生feedback,「gee~~」的一聲,賈伯被嚇到,做了很誇張受驚的表情彈開XDDD實在是童心未泯的中年大叔阿。

最後一曲和楊乃文合唱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沒有安可就匆匆下台實在讓人意猶未盡,後來才知他當時已經發燒了,所以中間有倒在地板上唱歌,可能是因為太暈需要休息。

9月聽到本人這次是為了台灣活動專程演出,並沒有安排亞洲巡迴的行程,所以不是順便,演出完就直接回家準備過幾天在英國的演出,就覺得是個佛心來又沒市儈氣的真音樂人。

SOLO歌曲部分歌詞部分與當年樂團時代相比,火力稍微收斂,但仍十分有批判性,唱起歌直言不諱、犀利到不行,歇斯底里的台風與斯文優雅的氣質並存,兩者衝突的元素同時展現在同一個人身上,不禁讓人覺得變態的吸引人啊。(大心)

 

但看這段演出的後半段,我情緒被打斷感覺很糟。

因為此刻有一行人兩男兩女從後方擠進來,我站的位置是站立人群的後半部,人群也算是站得蠻密的,不太有空間安插其他人,在後頭一點的人群就不是站立而是坐在草地居多。

對於這群人突如其來的插入當下被打擾的感覺十分強烈,很不幸又在我前方停下,本來橋好的觀賞視野被打亂就算了,離我較近的兩位男子感覺也不是很專心要看演出,大部分時間是在我前方不斷聊天交頭接耳。

本來等著賈伯唱「Cunts are still running the world」,讓我可以罵一罵前面人發洩怒氣,結果大概因為配合活動調性沒使出殺手鐧,忍了兩首歌我怒氣終於壓不住了,在一片吵雜中對其中一位男士說:「我覺得你們這樣插進來的行為很不好。」當然氣頭上表情是好不起來的。

對方則對我說:「我覺得你真的沒看過表演,這是開放場地又沒有劃位。」

(言下之意或許是指國外都這樣。)
但人家沒禮貌,你也要跟著沒禮貌嗎??這種莫名自大讓我很無言。

我回應到:「你門剛剛插進來因此前後包夾我前方的一位較矮的小女生,搞得人家只能往旁邊移。那你們可以繼續往前擠啊。」(其實我不太想扯別人的事,加強我的論點。但在氣頭上就...)

最後收場是對方和我交換位置,但這時已讓我花了兩首歌時間生悶氣,又花了一首歌的時間吵架,最後也無心注意台上演出。只好回家看人家的激戰區影音檔回憶。看來下次這種活動要嘛就在最前排歌迷激戰區,不然就乖乖去最後面看好了,減少受氣機率。

 

IMG_1666拷貝.jpg 

結束後和友人會合,努力抱怨一番,
決定收尾演出去看陳昇,於是前往室內的「綠意舞台」。

 

一進入室內溫度升高了好幾度變得很溫暖,昇哥依然妙語如珠很會帶氣氛,高潮的梗是宗教版的「鼓聲若響」,看著年輕樂團成員被逼著配合昇哥的惡搞就覺得很好笑。

室內舞台燈光很燦爛十分美麗,背景的綠葉面板很得我心,於是就坐著輕鬆的看完這場演出當結束,等待明天的行程。

但是,寒流真不是蓋的,穿羽絨衣騎車返家還是不敵冷到刺骨的寒風,快被冷死了。(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