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還蠻常下廚的,常常餓了就開始翻食譜看什麼最容易做。喜歡的口味偏日式甜甜的醬汁之類的,還有麵點,和火鍋湯麵之類的。

馬鈴薯燉肉還蠻常煮的,而且不太有機會失敗,有飽足感又豐盛的一道菜。

先將馬鈴薯、紅蘿蔔都切成滾刀塊,洋蔥也切塊,還有適量蔥段和大蒜。喜歡吃辣可以準備一點辣椒乾。

DSCF102601.jpg

倒入適量的油先把洋蔥、辣椒和大蒜放入炒香,接著加入薯塊和紅蘿蔔翻炒至稍為變色。

加入柴魚醬油、味霖調味,不夠甜可以加糖,炒一下上色後倒水悶煮材料至熟軟。

DSCF102801.jpg 

加入切片好的豬里肌肉片,以日本人的口味應該是要放牛肉片啦,但手邊沒有將就一下。

肉片有放點太白粉跟醬油醃一下,下鍋後加點米酒或白酒翻炒,鹹度不夠可加鹽,再悶一下等肉熟了就可以起鍋了。

DSCF103201.jpg 

熱騰騰剛起鍋的馬鈴薯燉肉,本來還想在上頭灑點蔥花的,一開始下鍋有放蔥段下去煮,再加點生蔥花兩種滋味應該不錯,但後來等不及要吃了就作罷,甜甜的湯汁有糊化的馬鈴薯,淋在飯上很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