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推廣用,歡迎轉貼推文。

在主唱阿山口中,已經都是舊歌的第五張全新創作專輯-「WORLD/世界」發行了。(不是EXCEL喔!! by吉他手虎神的冷笑話) 真是可喜可賀,先給個掌聲。

暨2005年9月的「W」,四分衛讓人等了好久。這次使用自己的錄音室完成的第5張專輯,終於將這三年未收錄的歌曲收齊,也給了喜愛他們的歌迷一個交待。

封面插圖由之前繪製過甜梅號專輯─「謝謝你提醒我」的陳克旻擔任,內頁則別有一番巧思設計成立體卡片,來詮釋全員充滿玩心的世界觀;將爆裂的情緒與批判,以及內斂深情都埋藏於樂音,為冰冷的城市發射一絲溫暖。

經由管樂三人組-「哈管幫」的加持後,編曲變得更新鮮有趣;吳建恆在訪談中一度笑稱四分衛搖身變成SKA大樂隊。

首波主打─「愛情夾在麵包裡」,無奈地微笑敘述人生必經的掙扎,澎湃旋律中又見細膩情緒, MV由吉他手虎神擔起主角重任。


似曾相識」─奔馳的節奏伴隨孤獨又強忍淚水的悲慟身影,愴然落失。

奧黛莉赫本」醞釀了靈光乍現的瞬間與對Audrey Hepburn的浪漫想像。「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仍有四分衛慣例─真摯滿點的抒情歌風格,尾聲的編曲轉折帶起第二波高潮。

Honey Honey」急轉直下,焦躁滿溢的緊繃感,似乎可以看見不停踱步抽菸的畫面。「熊貓俱樂部」持續累積厚重的一夜無眠,與自身奮鬥後的放鬆漂浮對應,跳躍的貝斯聲線相當迷人。

琥珀」首句歌詞─「原來一切盡在不言中」,帶著一股豁達的口氣,阿山更在編曲中彈起了KEYBOARD,增添另一番趣味。


想要一張大桌子」想像力跳躍豐富,再度喚起令我印象深刻的2006年野台開唱,四分衛首次展現SKA大樂隊氣魄的演出。


Ghost」─狠狠的重拍是最強烈的吶喊,每個加班的人應該都能想像半夜意識渙散,只「剩下一張臉在飛」的痛苦,被榨乾的精力,時間的流逝變得緩慢又沒有盡頭。最後日子依然要過下去,縱使這一切難以告別。

在演奏曲「Purple」之後,緊接著「敗部復活」急欲為Ghost的憤怒尋找解答,「跌倒也更要精彩,從敗部裡復活。」是一首激勵人心的歌曲。

2008年版的「起來」,找來國璽合唱,口哨徜徉在海風哩,這次走在沙灘上,更多了一份自在與自信。保存好過往的硬漢眼淚與熱血,昇華後的四分衛再次出現,更增添活力無限。

這次的新世界。你,看見了嗎?

四分衛NUMBER5系列-ENDLESS演唱會

NUMBER 5是WORLD專輯的巡迴演唱名稱,而10/5在青少年育樂中心的演出是最大也是最後的一場,想看大編制的四分衛就快點來吧。(好啦我是來催票的XD)

演出日期:2008.10.05(日) 19:30入場.20:00
開演演出地點:Y17青少年育樂中心十樓(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
主辦單位:地壹創媒 www.b1-media.net
協辦單位:瑞揚專業音響.Y17青少年育樂中心活動
票價:預售-$600/現場-$800 含一份飲料
購票端點:年代售票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8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