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一行人摸到快11點才準備出門,騎台九線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本來外頭烈日曝曬,砂石車經過一片黃沙滾滾,轉入新城後漸往山上走,氣溫慢慢下降變成涼爽的溫度。太魯閣公園入口招牌-淺淺水流的溪口下游與超大塊的晴空。

中午先在遊客中心吃個簡餐,價格約150元左右,坐在外頭的迴廊用餐,花蓮米煮的超Q超好吃,心情也特別好。第一站先去看了照片很神往的砂卡礑步道

在抵達砂卡礑步道之前,我們經歷了一股磨難,憑著小學校外教學的回憶,我一直以為去太魯閣一定要走中橫公路起點牌樓下那條路,騎到長春祠時驚覺覺不對,明明砂卡礑步道應該在長春祠之前阿。打了電話問遊客中心和一旁遊覽車的司機又說的很不清楚,我們又一路亂繞到一些人比較少的地方和超長超黑超涼的某隧道二次,最後才發現應該是要走遊客中心上去的那條新路才對,果然沒5分鐘就看到了步道入口。

水好藍好漂亮,旁邊石頭也漂亮,當地小朋友實在很厲害,都直接跳水游泳的啊。我們也找了一個地方踩踩水,水乾淨到腳旁還有小溪魚在周圍游來游去。

因為迷路消耗太多體力,我們走完砂卡礑步道後就決定折返去七星潭,回程經過亞泥水泥工廠前的鳳凰林隧道,筆直道路和無盡延伸的翠綠樹蔭看起來十分美麗。

跟著路上遊覽車行經鄉間小路順利抵達七星潭,4點左右太陽強度降低很多。

很喜歡這張照片,浪花與小孩。

晚餐繞回市區,看了看手邊美食地圖,決定去吃來成排骨麵,滿想到走到附近發現只有這家新的京湘排骨麵,生意很好,問了附近店家才知就是原來那家啦,可能因為一些原因改名重新開幕吧,沒關係東西好吃就好。

湯頭是清爽路線,不會很油膩又很順口,跟台北西門町的楊記排骨酥加了很多大蒜的重油重鹹不一樣,排骨也很入味,麵條可以自選,我還蠻喜歡的。

黃金蛋,一份2顆20元,跟台北的一顆20元高物價相比我覺得很OK。

順手點了份小菜,沾醬好吃。

花蓮市蠻小的,店家距離都很近很好找,伴手禮都在中山路一次解決,花蓮到處都有的曾記麻糬,我最喜歡一顆10元的手工麻糬,餡料綿密皮厚度剛好,便宜又大顆,帶回去請同事吃也很滿足。

飯後甜點就去五霸包心粉圓吧,冰太大碗只敢點一碗,很喜歡這種舊舊的刨冰機。

招牌焦糖包心粉圓冰,老闆的焦糖格子畫的超漂亮。

內裏是手工做的包心粉圓有各種顏色共10種,焦糖醬也是手工熬的,適合熱愛甜食的人,因為一路吃太多已經飽了最後的冰有點食之無味。這時,一直遲遲未下雨的花蓮終於在我們吃完冰的瞬間開始傾盆大雨了,我們全部傻住,於是只好在店裡跟店家聊個天等雨停,等了約莫半小時趁雨勢稍些時趕緊奔回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