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到五月的三月台南遊記,終於照片整理好了。三月十五日從濕冷的台北抵達台南時晴空萬里,花了四小時的舟車勞頓,瞬間都忘記了。感謝台南友人招待,被我逼回家還陪我玩真是大感謝。其實三月的週休二日特地南下是要來考試(不要問我考的如何,因為爆掉了。) 順便觀光看Echo在台南全美戲院的豪華影音演唱會。

大約兩點半左右抵達台南市,熱心的友人爸媽還特地開車來接人並帶我們用餐。首先第一站是有名的度小月擔仔麵,去的分店是最早的老店面, 復古的裝潢很典雅。

裝麵的餐具使用厚實上釉有些許裂紋的淺藍色碗公,麵上有一大坨的蒜泥跟撥好殼的蝦仁一隻,看起來又香又好吃,還點了小菜─滷鴨蛋、香腸跟豬肝。麵的味道蠻重的。因為每次有客人來都會招待來此用餐,友人爸爸一吃下去覺得味道變了不對,還馬上去跟服務生complain,很好笑。

第二站是在孔廟旁邊的福記肉圓,兩粒34元,價格很微妙。店面很簡單沒啥裝潢,點完餐在騎樓的座位用餐,有附自取的清湯,可以自己加芹 菜末。

醬汁是紅豔豔的南部甜辣醬,肉圓裡面是大塊調味過的豬肉塊,相當清爽。

接著走幾步路隔壁就是有名的莉莉水果店,透明冰櫃裡透著陣陣清涼水氣,一旁的攤架上是滿滿的水果,店員在裡頭忙著切水果打果汁,牆上淺藍色的油漆貼滿了水果海報跟各式標語,看著大口吃冰的客人們,每個人臉上都笑盈盈,這一切真是太南國了一共點了一盤綜合水果盤、一杯葡萄牛奶、一個布丁。

鮮黃色的手工布丁,上頭還有些微氣孔,放在白色瓷盤,上頭灑上一把碎冰,光看就覺得太清涼了,喔~~perfact

粉紫色葡萄牛奶很扎實很大杯,喝起還卻不會澀,不過糖還加蠻多的,台南人嗜甜??

看似簡單的水果盤,卻是帶著玄機,旁邊的甘草粉極具畫龍點睛之妙,溶化的甘草粉汁跟留下來的水果汁液混合裹在水梨上,口感跟味道真是絕妙,又香又甜又清爽又多汁。專賣店的水果品質和處理手法跟平常在家隨便弄弄的還是不同阿

吃太飽在路上散步,高樓大廈不多,假日的路上沒什麼車,紅磚道很乾淨,悶熱的空氣也變得清新起來,瞬間覺得台南市真是適合居住的好地方阿。連小狗都舒服的睡著了XDDDD

久聞新高醬油大名,特地前往當然要來一訪,鐵皮搭建的廠房以為假日沒營業,一進入看到偌大的水泥地上全是滿滿的醬油罐子,感覺是家族企業,阿嬤坐在小板凳上努力的為醬油罐貼上標籤。幾位打赤膊的大哥在忙著裝箱,另一側放置釀造的機具,每一個看起來都很有歷史阿。

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說很多住美國的客人也一次訂好幾箱寄去美國。友人爸媽抵達新高醬油廠一看,就說他以前也是都吃這家的醬油,但很久沒買,於是也跟著我帶了幾罐。然後我就拎了一罐醬油露(60元)、一罐醬油膏(20元)、一罐甜辣醬(20元)當土產 (爆)XDDDDD

ps:回家試吃結果,醬油豆香很濃不嗆不死鹹,甜味也剛好,拌燙青菜十分之好吃醬油膏是淡土黃色、不鹹極甜。甜辣醬也偏甜,但因為有辣椒,所以沾肉粽或是餡餅等麵食不錯。

吃吃喝喝後約四點半,先回友人家放行李,玩了貓咪兩下,下半場要騎著小bubu繼續古城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