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親節當天天氣很好,到外婆家聚個餐後全家便轉往汐碇路來個桐花探險。不敢前往如土城等熱門地點,選擇了一條小路來避開人潮,每到五月山區開滿桐花,落花隨著微風落 下又稱五月雪。桐花季主題網站有列出了數個有桐花的景點,一陸上蟲鳴鳥叫,車少污染也少,還可看到許多鳥兒在山區盤旋,如常見的台灣藍鵲,讓人心情大好。

因 為不知樹長在哪,一路上密切注意路邊哪裡有樹叢,小小條的產業道路人倒不少,還蠻多人在健行登山的,果然車子開了不久就發現樹叢,跟著 其他遊客把車停在路邊就開始拍照,掉在路上的桐花一下子就爛掉,對技術不佳的我來說不是很好拍,也看到很多人帶單眼來專程拍照喔。

在 山路九彎十八拐還一度以為走錯路到深坑,還好最後順利到了預定的另一個拍桐花地點,石碇的永定國小。學校很小,一年級只有一班,傳說中的百年校樹原來只有 一棵。本來有點失望以為只有這樣的我們走到樹旁才發現別有洞天,旁邊的石階走下去就是溪谷,學校還延著溪旁做了小小的碎石步道。(跑道旁那顆白白的樹,就是傳說中的油桐百年校樹啦。)


落在生態池裡的桐花。

馬纓丹與碧綠清澈的溪水。

照起來顏色不太一樣,這邊比較沒遮蔽物,翠綠的山谷與藍天反射到水裡好美,在這邊上課的小朋友好幸福。

起伏的岩石造成小小的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