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人要看拆箱文,所以我乖乖交稿啦XDD
過完年領了年終一直打算要換新相機,
我的第一台相機是普通的消費級數位相機,富士的F610
陪我度過大學生涯,被我百般蹂躪後機械部份常常接觸不良。

現在消費機跟DSLR價差越來越小,也讓我決定多花一點錢換成數位單眼。
購買的是入門級的Nikon D40搭配基本的18-55mm鏡頭,
本來好心的咪小姐和大P先生要幫我去日本代購可以拿到比較低的價錢,
但剛好PCHOME有一批水貨大降價,跟去日本買價錢差不多,
為免讓人家舟車勞頓,就在PCHOME購入啦。

下單後2天就送到家裡來了,
配件有機身、鏡頭還有背帶、充電器、電池一顆、USB傳輸線。
另外自行添購了LCD保護貼、記憶卡、相機包。
加一加也要17000-18000了、果然很敗家阿。

打開後看到實物後讓我很驚訝,比想像中小台,很輕巧,
加上鏡頭後穩重很多,手感也不錯。
第一次用單眼讓我頭大的是功能鍵好多,這兩天才看完半本說明書,
突然覺得自己之前很糟糕,都沒好好搞清楚基礎攝影原理,
買了新相機算是讓我重啟認真學習拍照的契機吧。

昨天看了沈春華訪問珊妮的節目,
珊妮說她攝影展的作品是用一般消費機拍出來的。
與其追求機器的等級,使自己提升到可以駕馭它並靈活運用比較重要。
所以這次買相機完全沒有做各家比較,而接受了咪小姐的建議買入門機。
(其實是貴的我也沒預算啦。)
希望我能快點混熟跟我的D40做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