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趣新館開幕首展「實文件-日本當代寫真」
Faithful Documents: Japanese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

展覽時間:2008年3月8日~3月30日
展覽地點:也趣藝廊|民族西路141號(捷運圓山站) 02-2599-1171
開幕酒會:2008年3月8日 下午3點
參展藝術家:中平卓馬蜷川實花、本城直季、進藤万里子、田口和奈

策展人:黃亞紀
特別感謝:邱奕堅

相關活動
講座一
講題:日本當代攝影
講者:邱奕堅(台灣攝影藝術學會理事 日本國立東京藝術大學博士)
時間:2008/3/9(週日) 2:30 - 4:30pm

講座二
講題:Tokyo Design Style ─從生活中看生活美學(暫定)
講者:吳東龍(自由作家、設計師 學學文創志業講師)
時間:2008/3/22(週六) 2:30 - 4:30pm

農曆新年後的最好去處,非剛剛新居落成的也趣藝廊莫屬。今年三月起,也趣藝廊正式搬遷至近捷運圓山站、北美館的週邊,與美術館的藝術區位串連。內部空間方面也展現不同風貌,近百坪三層樓的展覽空間,提供更充分的藝品展出與舒適享受的觀賞經驗。而伴隨新空間的首度亮相,也趣藝廊推出「實文件-日本當代寫真 Faithful Documents—Japanese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大展,以全新氣象為新年揭開序幕。

「實文件-日本當代寫真 Faithful Documents—Japanese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的「實文件Faithful Documents」一辭,來自於2007年驟逝的美國紐約MoMA攝影部門策展人John Szarkowski (1925-2007)在1976年策劃改變當代攝影觀的William Eggleston個展中的策展論述。此展覽之所以成為歷史性的一刻,乃因此開始,當代彩色攝影跳脫了單純紀實或家庭照片的功能,得到更多觀念性的詮釋,也經過再現構築跳脫原始文本。但此展覽中提出Faithful Documents一辭,反是再次提出讓當代攝影回歸到「紀實媒體」的根本本質-儘管視覺面以紀實、古典、簡單的形式再現現實,影像本身的觀念、視覺本身的趣味和觀看本身的變革卻已經實為當代論述範疇的這些作品。本展除了介紹日本當代視覺文化中攝影的表現之外,也期待透過此展,引介目前國際當代藝術給國人認識,並帶給台灣影像文化新的刺激和觀摩,期待在以自拍、扮裝為主流的台灣當代攝影潮流中,重申攝影之為攝影的重要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