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3日 今日行程 : 代代木公園→原宿→自由之丘→新宿東口

今天很忙,要跑的點很多,早上8點多起床 後就搭車前往原宿

禮拜天代代木公園都會有跳蚤市場,於是選擇這天前往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但人算不如天算,雖然我還特地在網站查好,確定那天有活動, 到了現場在公園另一側空地終於找到攤位,但萬萬料想不到竟然是農產品特賣會(昏倒),看著類似百貨公司前的假日攤位,每攤都是賣各地鄉下的有機農產, 例如:蘿蔔、番茄、醃菜....等等,一行人都傻眼了,四個年輕人還是快速的走了一圈但渾身不自在,攤位們的婆婆媽媽應該也覺得我們這群年輕人很詭異吧........。

話雖如此,此行的第二個公園-代代木公園還蠻美的,滿地黃澄澄的銀杏落葉很詩情畫意,路經代代木競技場,最近的活動是恰克與飛鳥演唱會,希望下次有緣能進去瞧瞧。

中午天空放晴,明治神宮前的路口也出現太陽,裝飾滿彩球的樹,陽光灑上去還是很美,樹旁就是少女聖地Laforet百貨,日本知名視覺設計師野田也為他們做了好多年形象設計。

表參道上的巧克力專賣店,記得很有名,但忘記店名了,拍個櫥窗過過癮。

接下來花了很多時間逛KIDDY LAND,E子一早就在這找到了Wii Fit,怕別的地方缺貨就先買了,沒想到是災難的開始,拿著四公斤的東西逛一天不是開玩笑的呀,真的會死人。

吃不到Pierre Hermé那就買個盒玩過乾癮吧,我跟E子看到食物的盒玩整個淪陷,每個都很想買。


明治神宮前的表參道走沒幾步,有一家位於地下室的餐具店,樓上門口擺了很多特價品讓人眼睛一亮,馬上衝下去瞧瞧,不管是餐盤、碟子、醬油罐、陶瓷烤盤、馬克杯一應俱全,而且全部都是白色沒印花的樣式,部分有浮雕的花樣,很適合餐廳來大宗採購阿,價錢很平實,旁邊一區還有賣彩繪顏料的跟彩繪教室,可以自行為餐具設計圖樣。T子在這邊買到了一個外型圓弧很漂亮的茶壺,1500日幣。

中餐在一家家庭餐廳打發,因為本來要去的店倒了.............。位於二樓的餐廳就賣一些常見的漢堡排、咖哩飯套餐,很多高中生、大學生來聚餐或討論報告。我們都點 了澳洲牛肉的漢堡排,吃起來普普但量很多,加上一旁的馬鈴薯下肚....飽到不行阿。很期待的玉米濃湯一喝下去傻眼(雷),感覺是用粉下去加水攪還沒攪散,沒有玉米味只有滿嘴粉味,太可怕了,台灣隨便一家速食店都比他好喝一百萬倍。


裡原宿的人潮比較少,有一 點陽光逛起來還蠻悠閒的,蹲在路邊的少年少女,不知為何對日本愛玩年輕人的印象就是他們很愛蹲在路邊。因為趕著要去自由之丘,於是沿著裡頭竹下通走回車站,還是一樣太可怕了,假日的竹下通用摩肩擦踵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實在沒啥逛的心情只想快點走完。原宿車站附近很大家的Book-off倒了,默哀,本來還想說可以摸幾本二手書回家。


**************************************************************

 

行程嚴重Delay,轉車轉轉轉,到了自由之丘已經4點半了。周圍的住家果然每戶都很優雅,路上行人少少。

住宅區突然冒出小女孩,應該是媽媽要帶她去玩吧。

時間已晚,想說先去蛋糕店,這時發生了意想不到的狀況,T子的姐姐疑似走錯路突然暴走,自由之丘於是從這邊蒙上了陰影。還好我有帶地圖,於是快點繞回正確的路,前往靠車站的Patisserie Paris S'eveille。小小的咖啡色店面擠滿了人,大部分都是要來拿聖誕蛋糕的。內用座位大概15個吧,從廚房的玻璃看進去,學徒和師傅好幾人都在拼命做蛋糕來應付龐大的需求。剛好只剩2桌2人座位,於是大家分開坐。

這是我點的,上頭咖啡色是榛果奶油和白巧克力慕斯,夾層是醃過酒的杏桃,底層派皮酥脆略帶焦糖苦味,所以吃下去包含苦甜香酸甜,還有核桃的脆。

E子點的莓果蛋糕,屬於偏酸的口味,外型可愛,海綿蛋糕裡頭夾層好像是野苺之類的我忘了,也是層次豐富,難怪是人氣蛋糕名店,每一個都是小小的驚奇箱,讓人期待打開會是什麼滋味。


吃完蛋糕天色已暗,先去池田晶子的瓦奇菲爾德朝聖,店面好小阿,賣的東西比台灣分店還少,失望。循著地圖轉到了附近幾家雜貨小店,但都沒啥斬獲。回到車站另一頭的Trainch商場,木造裝潢的二層建築分佈了數家知名雜貨店鋪,這邊還蠻推薦來逛逛。

我在山田詩子的紅茶店買了小包裝茶包當伴手禮,價格不便宜卻很適合送禮。我不過是買了小東西,說明是禮物後,店員先拿出小紙袋和三種貼紙給我選擇花樣,裝入原來的紙手提袋,又多給了我兩個新的提袋回去分裝,白色的底有可愛的鵝媽媽插畫讓人心花怒放。

one'sterrace類似生活工場和francfranc,以居家生活用品為主,除了一般餐具、家飾品也有寢具、床罩、家具等等,風格偏歐美風,簡約高雅,用了蠻多花草剪影下去設計,價格平實品質也還不錯。


**************************************************************

7 點左右結束超趕的自由之丘行,搭車回新宿東口紀伊國屋書店總店買書,看了一下設計類在8樓就直接上去,這邊比兩天前的Book 1st好多了,總算找到幾本想買的書,逛到人家要打烊才去吃晚餐。今天預計想吃拉麵,T子行前說有一家不錯,我就沒去查附近的拉麵店了,沒想到她根本不知道路(囧),姐姐還在暴走,我跟T子只好帶頭在歌舞伎町亂繞,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味千拉麵,印象中這店名有聽過,累得半死的我們就決定進去了,果然這時間這地點客層都是男的,我也看到了傳說中日本男生快速吃完大碗綜合拉麵(他的麵又有叉燒又有紅燒三層肉阿)+炒飯的絕技。這邊有中文菜單,點了基本的豚骨拉麵,湯上面厚厚一層油,蠻香濃的,麻油加很多,旁邊有炸蒜末可以加,口味一般般,中規中矩吧。(我下次要吃傳說中的神座拉麵啦)

T子說附近有一家章魚燒不錯她想吃,原來是築地銀だこ(台灣也有店),一起點了一份蛋沙拉口味,一盒八粒肥碩的章魚燒配上一大坨美奶滋,熱量很高可是很滿足,章魚也很大塊。吃飽喝足回旅館,今天累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