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禮拜天閒著沒事,K子約了我去看演唱會就答應了,Club 8 和 Pelle Carlberg都是瑞典獨立廠牌Labrador的藝人,Club 8雙人組在2004野台來過一次,印象還停留在那晚的夢幻迷離,女主唱Karoline和團員Johan交往過,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新郎不是他); Pelle Carlberg是Edson的主唱,現在發了兩張個人專輯,去年也來The wall開過個唱,這次一票看兩團蠻划算的。

大 約6點半到了信義誠品展演廳,這次有座位,前三排是來賓區,空間很寬敞,可以愉快的欣賞演出。7點半左右表演開始,場地爆滿還有人必須站著,讓我很意外, 沒想到人氣蠻旺的。先登場的是Pelle Carlberg,我比較想看他啦,之前買過Edson的專輯,對他的聲音印象深刻,彷彿年輕人青春的喃喃自語,高音的哭腔為青春染上了一層憂鬱,就像北 歐的青空,清冽的空氣帶著一股灰白的藍。

本人讓我很意外,是個大嗨咖,大部分都是唱新專輯新歌,唱之前都會先哈啦兩句,說一下歌曲背景之類 的,相當認真,舞台很小還是很用力的甩吉他(你把木吉他當電吉他刷嗎XDDDD) 還有跳躍(不是龐克團那種大彈跳啦,是民謠小彈跳XDD) 一開始因為木吉它還沒來,先借了團員的電吉他, Pelle先生說他10年沒在表演時彈電吉他了。我覺得跟之前Edson相比,曲風陽光多了,樂器編制變簡單沒那麼滿,簡而言之是朗朗上口歡樂流行曲調。 後來唱到流汗脫外套剩裡面的T恤,大家歡呼了一陣,Pelle先連忙澄清他不是T-shirt Guy,是因為衣服送洗還沒回來才穿這樣。(呃....穿T恤很不好嗎???外國人不是都很愛嗎????)

在一旁很低調的吉他手Henrik Nilsson也是Edson團員,在台上靜靜的操弄他的樂器,鍵盤沙鈴輪番上陣,可是表情好安靜阿,中間有一段我甚至覺得他要在台上睡著了。Pelle很努力要炒熱氣氛,但 因為大家都坐著,沒辦法像站著時那麼嗨,最後一首歌,有ㄧ段啦啦啦的部份,台下某超級大歌迷(男)很大聲的跟著唱,於是台上台下一夥人就開 始跟著啦啦啦了起來。安可曲部分,我本來以為他不會唱Edson的歌,沒想到他唱了I Wanna Be Alone!!!!!(大心)現場版太感人了,招牌慘情嗓音阿,我內心十分激動。

第二段是Club 8,Johan本人超帥,金色長瀏海阿阿阿阿(被電暈),上次野台太昏暗沒看清楚,老天沒天良,怎麼可以讓一個人又帥又有才華又是老闆阿。 Karoline也是超級正姐,又高又瘦腿又細,穿了黑色印花小洋裝和長靴,金色的及肩長髮綁了兩根馬尾,男生看了也會一陣熱血吧。兩團的樂手有共用,像 吉他手跟貝斯手是一樣的,貝斯手頭髮很有喜感,中間空檔介紹他時還拿起相機拍台下觀眾。

燈光比上半場暗了許多,看來是要配合Club 8的夢幻氣氛,Karoline溫柔又充滿氣音的呢喃嗓音,讓現場整個空氣都變了,其中也是有比較熱鬧的曲子,一搭配了Karoline的歌聲,又回到了 Club 8的夢幻仙境,Karoline就是仙女。Karoline中場講話也是很正經又溫柔,跟Pelle Carlberg的幽默戲謔很不同。

尾 聲Johan大爆發,滿場飛舞,一下子吉他一下子鍵盤,又是沙鈴又是非洲鼓的(好忙),在角落的非洲鼓這時終於發揮它的效用了。安可曲時Johan問大家 是不是比較喜歡Rock,(內心OS:對!我快睡著了),於是自己唱了一首很歡樂的曲子,Karoline也有幫忙合聲一下,但氣勢整個被壓過去聽不到阿 (笑)。

結束後有短暫的簽名時間,這次售票有搭配CD的套組,但我沒買。Club 8 超親切,Karoline還會詢問大家的名字簽上去,Pelle Carlberg換回了他的襯衫,不是T-shirt Guy了。散場還有看到春佑跟青峰,友人還說那不是他,她是政大人以前常看到他不會認錯,回家看了新聞稿發現他有去阿,明明就是吧。總而言之是一場比想像 中好的演唱會,身心都愉悅了起來,而且聽到了I Wanna Be Alone(再次大心),真是冷冬的一抹暖意。(瑞典人OS:台灣明明就很熱,哪裡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