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我與大學同學E子、T子搭乘國泰的班機準備前往好久不見的東京,這次的成行完全是我一人的獨斷孤行,感謝兩位友伴在我的強烈遊說下,願意跟我一起進行自助旅行,實在相當的感謝,在行前2週才積極確定旅遊路線,也找了很多資料,看的我眼睛快要花掉。在這裡我要強力建議前往東京,熟讀電車路線跟查地圖的功課一定要做,免得到了異鄉茫茫一片什麼都找不到,樂趣會大減阿。這次我大致定好路線後,將想去的地點與店家地址用Google Map查詢後標示並列印出來,日本的地址都是分區的,例如xx區1-2-21,就是xx區的一丁目方塊裡的第2塊裡的第21塊,是將田地像切豆腐一樣越切越小塊,跟台灣的門牌號碼很不一樣,所以帶了地址是沒用的,地圖一定要印。

早上11點相約機場見面,但我很白目的看到回來是第二航廈,就以為去也是在第二。結果到了才發現是在第一航廈,連忙拜託父親大人載我們過去。在飛機上吃了不怎麼樣甜不拉機的牛肉盒飯。(我覺得還是日空的便當好吃啦,但班機時間實在太鳥了。)日本時間下午5點左右抵達了成田機場,天氣........實在不是很好,陰陰的,溫度也從台北的18度下降到9度。出關後急奔京成電鐵櫃台買了3張到日暮里的車票。


T子提供了有座位坐的好招,因為這條線是單軌的,我們的第二航廈是倒數第二站,看到往最後一站的第一航廈的電車就先上車,這時其實人都差不多下光了一定有座位,電車到了第一航廈會再折回來往市區,這時提早上車的我們就可以安穩的一路坐到目的地。日本電車暖氣很強,熱氣源源不絕的從坐墊下散發出來很不習慣,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覺得屁股快烤焦啦。

接著跟T子的姐姐會合後轉車前往新宿,這時發生了很好笑的事,日暮里站轉車人潮眾多,我跟姐姐先上了電車,T子跟E子動作稍慢,東京不像台北,有站務人員看是否還有人要上車門就關了,於是她們只好看著上車的我們等下一班車了。到了新宿姐姐默默地說,剛剛其實用手擋門門就會開了,但我們沒人想被門夾阿姐姐。

到了新宿站已經7點半了,直奔南口到今天的第一目的地新宿ミロード(MyLord)櫥窗是紅通通的聖誕裝飾,我本來打算在這邊就一起把衣服買一買的,台灣常聽到的日本少女品牌這棟百貨幾乎都有櫃點,可以很方便的一次逛完,行前我還興致勃勃將百貨網站看完,連要去哪幾家專櫃都調查好了,沒想到一直妄想聖誕節沒有5折至少會有7折的我完全失算,聖誕節根本沒打折,因為這個檔期是冬季新品上市阿,本來很想買外套的我看著原價1萬5日幣的外套只能徒呼負負,戰利品0。於是我跟友人只好前往飾品櫃買買小髮飾解悶,T子推薦的髮飾專櫃Heartdance價格比路邊小店高,但做工頗精緻,我買了個貝殼材質的花朵髮飾。

來整理一下此百貨哪些專櫃不錯,台灣有的LOWRYS FARM、CANTWO這邊都有,earth music&ecology專櫃款式大方價格也算可以接受,雜誌常出現的NATURAL BEAUTY BASIC很多上班族基本款,也是T子喜愛的牌子(沒打折.......恨),台灣賣家常帶回來賣的abc une face雖然低價位,我覺得材質是最不佳的(大概五分埔水準)。

接著前往新宿站上頭另一家大的百貨 LUMINE,友人T子跟姐姐繼續逛專櫃,我跟E子跑去台灣也有的SONY PLAZA,因為聖誕節所以多了很多有趣的送禮商品,基本的柺杖糖、薑餅是一定有的,還有超大塊威利旺卡巧克力,一想到微風可怕的定價就覺得特別好逛。 (貪小便宜歐巴桑又來了。)

10點多了百貨公司也打烊了,按照計畫2小時快速逛完兩家百貨,我覺得我們真是太厲害了。感謝都沒逛幫我們顧行李的姐姐,我一開始還心想顧行李很無聊耶,要怎麼打發時間,原來姐姐早就準備好一台NDSL來打發時間,又可以避免一直站著很尷尬,我突然懂得NDSL為何是日本人發明的。

到了外頭果然寒風刺骨,準備要去西口吃晚餐,這次挑選的餐廳是livedoor東京餐廳和食類評分第一名的讚岐烏龍大使-東京麵通團,麵通團是烏龍麵愛好者開的店,店員跟師父跟老闆都是精通烏龍麵的專家,之前日本拍了一部電影UDON就是在說這股由香川刮到東京的烏龍麵旋風。

說是在西口旁邊,但從南口走過去還是很有一段距離阿,雖然天氣冷但提著行李步行走沒幾步就熱起來,心情還是很愉快的。

店裡的陳設是木頭裝潢,門口有超大張海報說明點餐流程。一進門的櫃檯就看到製麵機跟煮麵的大鍋,全店是自助式,先跟店員點麵,我點了明太子和蛋烏龍,接著是天婦羅炸物的櫃檯,每樣都是100yen,盤子拿了自己夾,最後是飯糰跟關東煮,都拿完後最後是結帳櫃檯結帳。收銀機旁有一堆蔥花跟漬菜,我們看了一頭霧水不知該加還是不加,店員也沒打算告知,覺得有點不親切啦。熱的烏龍麵湯要自己加,加水口在收銀台旁。店裡營業到半夜2點,人來來去去,另一個生意好的原因就是價格便宜吧,跟拉麵差不多的價格可以吃到熱呼呼的麵條和天婦羅。

麵條不用說非常Q,還有滑嫩的蛋和明太子加上大把蔥花,高湯是鹹味的柴魚高湯,友人點的炸南瓜和炸海苔竹輪非常好吃,我點的炸蔬菜好大一個,吃到最後幾乎吃不完,有點吸太多油了,或許可以泡到湯裡再吃會好一點,吃完剛好散步回新大久保的住宿處消化一下剛剛的食物,結束第一天行程。

姐姐留下了一盒東京當紅的Krispy Kreme甜甜圈給我們當宵夜,麵糰比甜圈先生扎實,果醬口味的酸酸甜甜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