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是Numetal和龐克掛的,跟LINKIN PARK也不熟,可是是大團我還是去看了。前兩天跟E子拿了MP3,還有之前澳洲場的歌單努力預習了一番,禮拜五公司也早早準時下班,路上大塞車,7點左右到了中山足球場會合,拿了門票準備進場。到了會場才知不能帶食物飲料,所以我的野餐計畫失敗,黑心主辦單位連食物錢也要賺阿。

買的是最便宜的看台B區,一走進去滿滿都是人阿,尋找觀賞位置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找到了第一排偏左的位置,可以稍稍看到舞台,銀幕也很清楚,本來八點開始的演出,直到八點45分才開始,坐看台區一邊等待一邊聊天,時間過得還蠻快的。到此刻都是悠閒愜意,天空有月亮有星星光,光是看著周圍的人滿為患都很新鮮。

本來以為有暖場團但結果沒有,即將開始時,大舞台拉起了銀白色布幕,投射燈將巨大的人影打在布幕上,前奏的鼓聲與時鐘指針走動聲響起,喔是「No More Sorrow!」!!!!吉他超重超破有力刷弦下去布幕瞬間落下,全場人歡呼瞬間火力全開,招牌重低音襲天捲地的包圍了中山足球場。Perfect Opening!!!


LINKIN PARK是一個雙主唱的團,Mike的rap負責陳述著現況,Chester的高音嘶吼就是一切情緒的出口。我只能說完全被Chester征服了,如此可怕的超強主唱,每一句歌聲的穿透力之強,沒在現場是無法體會的,就像炸彈直接射向你的臉那樣。

I wanna heal, I wanna feel what I thought was never real
I wanna let go of the pain I’ve felt so long

I wanna heal, I wanna feel like I’m close to something real
I wanna find something I’ve wanted all along
Somewhere I belong


「Wake」結束後是「Give up」,很有美式搖滾在公路上奔馳的感覺,厚重貝斯音牆跟標準重金屬的沙啞嘶吼,好險是在看台第一排,有欄杆可以抓,不用多說直接甩頭就對了。From the inside又讓我見識到Chester變化自如的聲音,其實Linkin Park的曲子主要高潮旋律都以vocal line為主,Chester柔情的高亢嗓音、無敵音準,與瞬間切換嘶吼的能力,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Don't stay」一連串下來團員沒什麼休息或喝口水,也沒有多餘的話語,非常厲害。不愧是天團!!!

再來是第一張專輯的「Papercut」,「Points of authority」連發,Mike說這邊要獻給從Hybrid Theory就開始支持他們的歌迷。我喜歡Papercut的黑暗感,這時觀眾都累了,跟著唱的人也減少,此時是中場休息時間。

等了好久終於是我期待的「Shadow of the day」,少見的抒情曲來自第三張專輯。Mike第一次看到滿場的螢光棒覺得很漂亮很有趣(台灣特產?)還跟底下觀眾拿了一隻藍色的放到keyboard上,伴隨旋律,背景螢幕也換成了太陽升起的光團。

And the shadow of the day,
Will embrace the world in gray,
And the sun will set for you.


「What I've done」是變型金剛主題曲,大家合唱也很熱烈。「Numb」跟很多Linkin Park曲子一樣,有鍵盤合成器製造的前奏記憶點,後半段CD錄音版是弄成Chester一人當2人用,二部輪唱的形式,但現場就必須Chester一個人唱完,所以前一句結束馬上接下一句,明顯可聽到換氣斷句,而不是一個唱完另一個接著唱,這邊還蠻有趣的。

接著是一陣鋼琴節奏,
出現居然是不插電鋼琴伴奏的「Pushing me away」

The sacrifice of hiding in a lie
The sacrifice is never knowing
Now I see your testing me pushes me away

這時鏡頭也開始拍攝Chester演唱的側面深情特寫,真是太心碎了。


整場互動其實不多,但到後面越來越熱烈,頻頻看到Chester將麥克風遞到台下一起合唱,有時也舉起手希望大家一起揮感覺很好,Mike還將麥克風架倒過來作收音狀,並說今晚是巡迴歷史上的第二大場。(我也很訝異這次票房那麼好,真是不可思議。)

「Hands held high」鼓點很軍樂隊,後頭的MV畫面與旋律都很美國軍教風格,搭配歌詞裡的反戰主題,陽光正面積極。再來是「Breaking the habit」,這首鍵盤跟刮碟混音比例較多,我喜歡旋律的漂浮感。「In the end!」國歌!!!!!!!(套用E子的說法)這首沒有人不會唱的吧,這時才有空看我後頭的人,好像都站起來了,最後的鋼琴聲中充滿了絕望。



再來也是我很喜歡第一張專輯裡的「Crawling」

Crawling in my skin
These wounds  they will not heal
Fear is how I fall
Confusing what is real

一起狂吼這段就超開心的了。

常用來作Ending的「One step closer」,shut up when I'm talking to you,不用搞爆破特效不用跳奇怪的舞不用多餘的廢話,你們是rocker!!!!!太帥了。


這時台上暗下來主秀結束了,台下慢慢的出現了聲浪,大家喊起了Linkin Park,聲音越來越大。過了一會兒他們又出現了,安可曲第一首「The Little Things Give You Away」此曲走的是迷幻風格,這也是第三張專輯裡讓我大驚訝的作品,它是一首三拍的曲子,跟以往滿溢的憤怒很不同,多了許多留白。mike輕輕彈起了木吉他,開頭的空靈漸進到後半段持續拔高的能量,吉他solo也很吸引人。最精采的是mike吟唱時後頭的「阿~~~~~~」合音,現場是Chester直接唱的,彷彿可以聽見歌聲在山谷迴響,非常優美,空氣感效果好到爆炸。


「Cure for the itch」是演奏曲,現場聽到Joe刮碟神技真不是蓋的,但E子說中間有一點聲音出不來,Joe似乎有皺了一下眉頭。再來是Rob鼓技solo(帥!!),全場的熱情再度被點燃,緊接著的爽快吉他刷弦開頭是啦啦隊節奏風格的「Bleed It Out」,到這邊現場又嗨了起來,如同曲名甩開一切吧,這是相當適合甩頭的歌。

壓軸中的壓軸招牌中的招牌,喔「Faint」!!!!!!!
充滿警鈴聲警告宣示,全場跟著一起大吼 I won't be ignored!!!!!!!!


親愛的,還有什麼不滿意呢???結束後一掃我先前的想法與距離感,回到現實的瞬間,我似乎多接近了LINKIN PARK的世界一步,內心充實感溢滿胸膛。之所以是天團還是有他的道理,作的東西實在有層次不說,變化性也大,很開心今天又吸收到了一些新東西。

足球場燈光亮起人潮開始往場外移動,散場相當驚人,紅磚道擠滿了人,外頭架設販賣新專輯訪華紀念盤的攤位也擠滿了人潮。E子和我慢慢在人潮中移動,因為實在是太多人要買,訪華盤的攤位大爆炸,也一度沒有零錢找零,於是工作人員拿起麥克風大叫,「有誰有零錢的可以先買」,周圍的人紛紛把錢握在手裡舉起大吼我我我的畫面非常有趣,我們還算蠻早出來的,所以不久就擠到前面,順利買到專輯跟附贈的海報,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我想這個盛況瞬間賣個1萬張應該沒問題吧!!我突然有了台灣音樂產業景氣好好的假象。

雖然延遲開場,PA很爛導致聲音忽大忽小,主唱的監聽耳機似乎壞掉(壞掉還能唱完沒走音超強),又有白目死小孩拿雷射筆射向舞台銀幕,都不損LINKIN PARK的能量無敵與將近四萬人一起凝聚成為經典LIVE的地位阿。

Thank you!!!!! LINKIN PARK!!!!!

我不禁開始幻想什麼時候可以在台灣看到Radio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